【光影故事】《雪花神剑》杨恭如的代表作之一 师徒虐恋成经典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3-04 17:05:3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电视剧《雪花神剑》可以说是古早师徒虐恋的天花板了,如果不是当年网络不发达,小编想它会比《花千骨》更加流传。

  虽然这部剧是20年前的作品了,但却把狗血发挥到了极致,让虐恋成为了观众喜欢的爽点。

  要知道,当年这部剧播出的时候也是收获了大批的喜爱的,剧中的几位女主角更是被大众所喜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该剧的第一女主角是由杨恭如饰演的梅绛雪,当年杨恭如才20出头,可以说是颜值巅峰时期,她一袭白衣出场,总是会手拿一根玉箫,这个形象真的太深入人心了,至今如果盘点古装白衣女神,杨恭如一定会入选。

  在该剧中,杨恭如饰演的梅绛雪是真善美的化身,她善良乐观,而且勇敢机智,为了天下苍生,心甘情愿付出一切。不过,这样美好的女孩子,最终也没能逃过编剧的毒手,被安排了一个喜欢负心汉的命运。

  而该剧中的另一位女主角则是由陈炜饰演的陈玄霜,她与梅绛雪是亲姐妹,在剧中也是很善良的人,她温柔美丽,落落大方,也是一个充满着魅力的角色。因为某种原因,两姐妹在出生之后就被分开了,分别寄养在不同的人家里,这也为今后两人的命运埋下了伏笔,最让人感到难过的是,两人都喜欢上了同一个人,让人意难平。

  当然了,这部剧中最吸引人的还要数聂小凤和师父罗玄之间的爱情故事。聂小凤是由美女龚慈恩饰演的,要知道那时候龚慈恩的名气可是很大的,《雪山飞狐》的程灵素是多少人的白月光啊,也正是因为如此,龚慈恩虽然是配角,但也有着不输给主角的人气。

  聂小凤是很可怜的一个人,亲眼看到了母亲的死亡,并且发誓为母亲报仇,后来她被父亲的好友罗玄所救,随即拜了罗玄为师父。在长年累月的相处之中,聂小凤对罗玄有了不一样的情愫,但罗玄因为受到世俗的牵绊,没办法正视自己对聂小凤的感情,所以两人是痛苦的,纠结的。

  最终在聂小凤生下和罗玄的上胞胎女儿之后,罗玄将两个孩子“打死”彻底让聂小凤陷入疯狂,成为了该剧中的最大反派,为了拯救聂小凤,罗玄也终于承认自己对她的感情,最终聂小凤死在了罗玄的怀里。不得不说,剧中这段恋情真的非常好嗑,就算是禁忌之恋也让人感到遗憾。

  如果大家没有可以下饭的剧集,小编推荐大家去看看这部《雪花神剑》,经典武侠剧之一,非常好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