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故事】各个版本《上海滩》冯程程对比 赵雅芝,孙俪,宁静你喜欢哪一个?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2-27 17:08:1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电视剧《上海滩》可以说是一部相当经典的影视剧了,该剧至今仍是很多人的最爱。该剧中的男女主角也是大家心中的意难平,说起来就让人觉得很伤心。男主角许文强和女主角冯程程最终没能在一起,让人心痛。很多人都觉得这部剧实在太虐女主角冯程程了,她明明是那么善良的女孩子,最终却只落得个独身一人的下场,可以说是影视剧中最惨女主角之一。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不同版本《上海滩》中冯程程的角色,来看看哪一个是你的最爱。

  说起《上海滩》最经典的当然还是1980年由周润发,赵雅芝以及吕良伟等主演的TVB版本。周润发饰演许文强凭借该剧一炮走红,而冯程程则是由赵雅芝饰演,两人可以说是男才女貌,十分登对。TVB版《上海滩》这么多年仍然是人们的最爱,该剧在1980年首播,1985年引进内地,1990年香港TVB举办的“八十年代十大电视剧集”评选,《上海滩》名列榜首,实至名归。

  在这一版本中,赵雅芝饰演的冯程程可以说是非常成功,她美丽善良,聪明可爱,而且敢爱敢恨,对许文强一见钟情且勇敢追求,只可惜命运弄人,自己爸爸和许文强是死对头,这就注定了两人不能在一起。在该剧中,赵雅芝的演技真的很棒,她就是冯程程,有大家闺秀的矜持,也有20岁女孩子的活泼,至今是赵雅芝十分经典的荧幕形象。

  2007年,内地也拍摄了一版《新上海滩》,由黄晓明和孙俪主演。有TVB版的珠玉在前,这部剧集播出之后,评价并不是很高,但其实该剧也没有那么差,算得上是中规中矩,黄晓明剧中也没有那么油,而孙俪一如既往的发挥很稳定。

  出演这部剧的时候,孙俪25岁,和冯程程差不多的年纪,很好地掌握了冯程程的心理,塑造角色很成功。在造型上,孙俪饰演的冯程程也是多变的,有麻花辫也有马尾卷发,总之很漂亮。她是善良的也是单纯可爱的,一心一意喜欢着许文强,并且希望可以和许文强厮守终生,甚至愿意帮助调和父亲和男友之间的关系,只可惜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最终并不能改变什么。

  大概是有TVB版的成功,至今为止,《上海滩》的翻拍并不多,除了这部2007年的内地版,还有一部电影,那就是1996年由潘文杰执导、徐克监制的民国黑帮电影《新上海滩》。在这部电影中,汇集了张国荣,刘德华以及宁静。张国荣饰演许文强,宁静饰演冯程程,刘德华饰演丁力。不过,由于电影时长问题,并不能向电视剧那样详细地讲述故事,所以这部电影进行了大量的改编,整个故事和原版的上海滩有很大的不同,但还是挺好看的。宁静出演这部电影的时候才24岁,但她演技很不错,一点不怯场,饰演的冯程程和电视剧中的形象有很大的不同,敢爱敢恨中还带着几分狠厉,让人耳目一新。在电影中,宁静的造型很漂亮,非常吸引人,加上本身精致的五官,这部电影算是帮助宁静打开了香港市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