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学会“好好说话” 恋人间的融合与独立同样重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28 11:09:2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1月28日大年初七),《非诚勿扰》继续陪您过大年!恋人之间该“有话直说”还是“慢半拍思考一下”?引发了现场热议。一位男嘉宾喜欢黏人的女生,但是曾经的经历却又告诉他不能爱得太满,三位老师发声道:两个人在一起,相互融合和彼此独立同样重要,一定要找到适合两个人的相处方式。

  学会“好好说话” 恋爱不是“偶像剧”

  男嘉宾李浩文是一名爱喝茶的职业调酒师,“我觉得酒和茶都是很妙的东西,酒是烈的,能让人动起来;茶是温的,能让人冷静下来。”李浩文在恋爱中倾向于有话直说,“比如吵架的时候你就直接告诉我错在了哪里。”女嘉宾马瑞敏却表示:“我说话就比较直接,但总是会不理智,说出来的话比较伤人。”孟非发声道:“酒似侠客、茶似隐士,恋人之间一方面建议像酒般痛快一些,不要总是猜来猜去;但是当发生矛盾的时候也要像茶般平静一些,吵架的时候伤人的话快要说出来的时候一定要叫下停、慢半拍,想一下还有没有更好的表达。”陈铭建议道:“生活中有些女生认为生气的时候爱说伤人的话是自己的性格,每个人都有缺点,但是要对自己的缺点有一定的认知。从科学角度来说,我们的蜥蜴脑负责直觉的部分,前额叶负责理性、控制、分析,所以那种性格并不是天生如此。我们不能由着所谓的本性肆意妄为,如果你愿意开始对前额叶的控制系统加以训练,慢慢地这种掌控能力会越来越强,理性和柔和完全是一种可以习得的能力,可以让你做一个更让周围人感到舒服的人。”

  仅有的一次恋爱,被李浩文谈成了“偶像剧”,“当时我为了她几乎倾尽了所有,为了跟她在一起,拒绝了父母给我的所有规划。因为异地,我就做各种兼职赚路费,只为节假日去看她。交往了五年,她一次都没有来看过我。我还喜欢模仿偶像剧的桥段,有一次我们吵架,早上五点钟我骑着摩托车淋了一路大雨冲到她家楼下去道歉……”但是,这样的爱情却让李浩文越来越累,“现在的我懂得了爱情中浮夸的形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和谐的相处、真实的情感,期待能够和未来的那个她开启一段相对成熟的恋爱。”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

  喜欢依赖又不敢爱得太满?相互融合和彼此独立同样重要

  男嘉宾胡斌是一名游戏原画设计师,几年来每天都坚持作画4个小时以上,完成了200多幅作品,期待着自己能够创作出更精良的国漫。谈及择偶标准,胡斌表示:“在外貌上,我喜欢甜美娇小的女生;在性格上,我希望她黏人一点,在生活上比较依赖我一些。”但是之前的感情经历却让他意识到爱得太满并不是好事,“当时我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她身上,她却觉得应该有各自独立的空间,因此两个人产生了分歧,最终和平分手。回头想想,那时候没了自己的生活还给对方造成了压力,爱一个人真的不能太满,还是要有各自独立的空间。”

  女嘉宾伏康会感慨道:“我也是一个矛盾体,既想着对方特别黏我,又想有独立的空间,特别纠结。”陈铭发声道:“男嘉宾喜欢黏人的女生,但是之前的经历又告诉他,黏人的爱情会受伤,骨子里有黏人特质却被人上了一课,所以需要跟自己达成一个平衡。”丝毫不黏人显得不亲密、24小时依赖又会让人有压力,孟非和黄澜一致认为:恋人之间的相互融合和彼此独立同样重要,两个人在一起应该融合感和距离感并存。最好的爱情状态就是独立且共存,既要互相陪伴也要给予彼此空间。谈恋爱是两个人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的一种支持和默契,不同的人对“黏人”与“独立”的定义也是不一样的,最好能够认真沟通一下各自的需求和感受,找到两个人都舒适的相处方式。

  现场,胡斌为自己的“心动女生”带来了一幅专属画像,“我画的就是我理想中的另一半的形象!”大家纷纷猜测了起来:“看着很甜美,神态中又带点慵懒和自信。”这位神秘的心动女生到底会是谁呢?今晚(1月28日大年初七)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