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香港邵氏电影风月女星——余莎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12 16:37:53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提到香港风月电影就不能不提及邵氏电影,邵氏不仅有流传千古的经典故事片,也有让人回味无穷的风月片。而在邵氏电影大行其道的时候,邵氏风月片中的那些风月女星更是风头无两,成为大众女神。

  邵氏电影中的风月女星有很多,今天我们就聊聊其中的一位,余莎莉。

  余莎莉本名余佩芬,是广东人,同时她也是将门之后,在没有入行之前就是一个有故事的女演员。

  据说,余莎莉小的时候学习不太好,但是她长得很漂亮,这也为她以后的路奠定了基础。在父亲去世之后,余莎莉也开始自食其力,并且在1973年参加了香港小姐选举,从而进入演艺圈。

  1975年,余莎莉初涉影坛,主演了吴思远的警匪电影《廉政风暴》,她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让大众记住了这个女孩子,这部电影更是让邵氏著名导演后被李翰祥看到了余莎莉的闪光点,于是他出演了余莎莉出演自己执导的风月片《骗财骗色》。

  这是余莎莉第一次出演风月片,但她的表现很大胆,有很长一段大尺度戏份,这段戏份也是整部电影中的经典镜头,堪称70年代最激爆的香艳演出,立刻就引起轰动,余莎莉也名气大增。

  在这之后,余莎莉接连出演了《拈花惹草》、《风花雪月》、《红楼春梦》、《应召女郎》等等,每一部都口碑不错,余莎莉也因此跻身于风月女星的首席位置,赚了不少钱。

  和很多风月女星一样,余莎莉也向往爱情和家庭。1977年,余莎莉嫁给了大她二十岁的邵氏性格演员詹森,她为这段爱情付出所有,但五年之后这段婚姻以离婚收场,遭受了这样的打击,余莎莉是心有余悸的。因此她在选择的第二段婚姻的时候,吸取了第一段婚姻失败的教训,选择了一个爱她多于自己的人,但是命运弄人,第二段婚姻也以失败告终。

  两段失败的婚姻,让余莎莉意识到还是要经济独立,她想重回演艺圈,但年纪大了,演艺圈中也没有了她的一席之地,经过思考,余莎莉决定转战幕后,投资电影。

  1996年,余莎莉卖去两栋屋,筹得400万投资了一部叫做《血腥Friday》的电影,这样大手笔的投入,想的是能够得到高回报,只可惜这部电影票房惨淡,损失惨重,余莎莉血本无归。

  经历了婚姻的失败,事业的挫折之后,余莎莉洗尽铅华,与自己的儿子相依为命。之前港媒曾报道称,四十多岁的时候与儿子相依为命,在兰桂坊以摆小摊维生,五十多岁的余莎莉有人照顾,闲暇时常常做慈善义工,生活的平淡而从容。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