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黄金时代香港电影风月女星——郑艳丽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06 14:21:46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90年代的香港电影可以说是百花齐放,推出了很多经典的电影,同时也造就了很多优秀的艺人。当然提及香港电影就不可避免地会想到风靡一时的风月片,那个年代,香港电影风月片盛行,一些风月片更是成为经典。这些风月片在拿下好票房的同时也让更多女艺人被大众所关注。

  在众多风月片女神中,演员郑艳丽绝对是让大家感到可惜的一位。她长得漂亮,演技也说得过去,但却没能大红大紫,可能真的就是少了点走红的运气吧。

  1972年郑艳丽在香港出生,身为混血的她有着一双十分漂亮的大眼睛,长相也颇为出彩,在80年代就进入了演艺圈,而且出道就与梁朝伟合作,着实可以说是起点非常高。但奈何当时郑艳丽拍摄了几部影视作品之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关注,星运平平。

  在这样的情况下,郑艳丽不得不为将来做打算,开始谋求全新的发展之路,想要在演艺圈混出一个名堂。

  那时候刚好是香港风月片盛行的年代,很多女演员为了谋生也好,为了走红也好,纷纷下海拍摄风月片,希望以此来打开知名度,进而走向巅峰,郑艳丽也不例外,开始了自己“风月片女星”的时代。

  但这条路想要走下去并非那么容易,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叶玉卿,叶玉卿的成功也是可遇不可求,相比于叶玉卿,郑艳丽的星途就暗淡了一点。

  郑艳丽的第一部风月片就是很多人十分熟悉的《灭门惨案之借种》,在这部电影中郑艳丽有着很大胆的演出,与剧中的男演员有着很多的亲密戏,当年上映的时候更是引发了热议。郑艳丽确实凭借着该电影获得了一阵的关注,在这之后郑艳丽趁热打铁又拍摄了电影《二奶村之杀夫》,在这部电影中,郑艳丽也有一场较为大胆的裸露戏份。

  虽然放下了一切打入风月片市场,但郑艳丽并没有如很多人预期的那样大红大紫,90年代之后更多女艺人出现,更是让郑艳丽失去了往日的星光。而这时候她结识了台湾富商黄任中,没错就是之前与陈宝莲有着剪不断理还乱情感的那位。黄任中觉得郑艳丽长得很漂亮,因此费尽心机将其追到手,那段时间,黄任中身边总是带着郑艳丽,两人的关系也不明而喻。

  不过,让人唏嘘的是,黄任中去世之后,郑艳丽就失去了生活来源,为了生计,她只能回去香港继续登台表演,只可惜时过境迁,娱乐圈已经没有了她的一席之地。

  2014年的时候,郑艳丽被港媒报道称在麦当劳打工,做收银员和清洁工的工作,为了多赚一点钱,她选择了时薪更多的通宵班。身穿工作服的她看起来状态还不错,但当被人问及以前的事情的时候,郑艳丽也不禁落泪,称自己很失落也很委屈,让人为之动容。

  从风光无限的演员到被人骂的工作人员,经历过娱乐圈的光鲜亮丽再到无人问津,这样的心理落差确实会让人感到委屈。相比于其他风月女星,郑艳丽确实算不上走运,即便是在脱掉衣服之后,她的演艺事业也没能迎来大的转机。

  事业不顺利,感情之路也磕磕绊绊,与黄任中无疾而终,交往的富商男友也在后来破了产,自己从风光女星变成快餐店的服务员,郑艳丽的过往生活也足以拍成一部电影。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