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了沸了!《沸腾人生》质检报告新鲜出炉 首播数据多平台霸榜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9-28 09:51:2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寰宇一白雄鸡唱,拿云系日少年心。”第一代华汽人响应国家号召,毅然扎根基层,以时代为剑,穿云破雾。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第二代华汽人积极开拓进取,实现转型发展,以奋斗为帆,披荆斩棘。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第三代华汽人接过前辈重任,许下宏图大志,以青春为墨,书写精彩。

  昨晚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的电视剧《沸腾人生》以艾长安(韩东君饰)、沈夏(阚清子饰)等人为代表,讲述三代汽车人的成长与蜕变,探寻大国工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的背后成因。

  作为首部反映我国重型卡车研发与生产故事的作品,该剧以清晰的脉络和详实的记录,全景式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其中有自力更生的坚强,也有面对市场经济的慌乱,还有走向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的豪迈。剧集开播以来,相关话题便引发讨论不断,迅速占据社交媒体的榜单前列。

  艾长安和徐驰的互动也让观众的回忆NDA动起来了。

  该剧导演徐宗政也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准,营造出年代感和真实感极强的环境。无论是五分钱一根的纸包冰棍、华汽宿舍间贴着的明星海报、黑白电视机出现的雪花屏,还是那些极具年代感的工厂、设备、车间,以及在色相与饱和度上存在一定色偏和失真画面的复古拍摄手法,都营造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氛围感,让观众置身于那一段热火朝天的峥嵘岁月。

  而在开端剧集中,各类矛盾也已初见端倪:一方面,以艾长安为代表的传统华汽子弟与以徐驰为代表的新兴华汽人在对汽车工业的发展思路上存在差异;另一方面,海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仍在进行,国内七吨载重的重卡研发进入瓶颈,华汽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面对种种难题,一代代华汽人究竟会如何劈波斩浪、奋勇向前?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一起来看中国汽车人的沸腾人生!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