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看点】人见人爱任贤齐 披荆斩棘高人气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9-07 16:25:4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哥哥综艺”《披荆斩棘》带着全新的哥哥们再次回归,这一次嘉宾名单一公开,就立刻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有很多发现,在嘉宾中有着很多人的青春记忆,这一届简直可以称为是“爷青回”。

  在嘉宾名单中,最为让人注意的就是“小齐哥”任贤齐了,一首《伤心太平洋》熟悉的旋律一响起来,大家都能齐刷刷地跟着唱,不愧是华语乐坛的天王,即便是多年过去,依旧是歌神。

  虽然现在很多网友都不认识小齐哥,但当年的任贤齐简直火的不要不要的,大江南北大街小巷播放的都是他的音乐磁带,只要旋律响起,不管在哪,都能跟着唱起来,这大概就是对红透半边天最好的诠释吧。

  出生于1966年的任贤齐从小在文化熏陶的环境中长大,他的父亲是小学老师,因此也很希望儿子将来继承衣钵,并且为他取了一个很有思想的名字“贤齐”。虽然后来任贤齐没有如父亲所想的那样成为老师,但是他却凭借着自己的天赋成为了一个时代的音乐代表,成为很多人的童年回忆。

  从小就很喜欢音乐的任贤齐在大学期间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参加过校园演出以及各大音乐活动,这也让人们看到了任贤齐的才华。签约经纪公司之后,他发行了第一张唱片,当时卖了6万多张,这个成绩真的非常厉害了,公司也看到了他的潜力,并且答应会一年给他出三张专辑,只可惜在入伍期间,经纪公司解散了,任贤齐的希望落空了。

  据说,当时任贤齐的经纪公司被滚石收购,因为那时候任贤齐还不是专业歌手,而滚石旗下又有着周华健,罗大佑等知名华语音乐人,对于任贤齐,他们自然是不想捧的。但任贤齐没有放弃,不断展现自己,希望可以被看见。这期间,整整过去了5年。直到著名音乐人小虫出现之后,任贤齐的才华才被发现。

  就算是不喜欢音乐的人也一定听过小虫的名字,他是台湾三大音乐教父之一,也是任贤齐的老师和伯乐,在小虫的帮助下,任贤齐终于能够再次发行唱片,并且获得了16万张的好成绩,这也让滚石改变了之前的看法,决定重用任贤齐。这期间,任贤齐发行了《心太软》,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传唱大江南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当年媒体报道称《心太软》销量突破了2600万,可见人气之高。

  在之后,就是大众耳熟能详的《伤心太平洋》、《天涯》、《死不了》等等,每一首歌曲都让人感叹,既有着悲伤情绪还有着江湖豪气,恐怕也只有任贤齐能唱的出其中的韵味。

  除了在音乐方面的成就之外,任贤齐在演员方面也有着不错的造诣。早前他曾出演过很多经典影视剧,这期中还包括金庸武侠系列,任贤齐曾出演过《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等,饰演过杨过,令狐冲,虽然可能在很多人眼中,这两部金庸武侠被改编的面目全非,小齐哥的演技也说不上好与坏,但其中的歌曲真的都是经典。

  其实,任贤齐还是有演技的,抛开这些武侠剧,他出演的很多电影都非常不错,票房和口碑都是很好的,与张柏芝一起演的《星愿》也备受好评,不是科班的他,演技真的很不错。

  此前,参加《披荆斩棘》任贤齐的一曲《伤心太平洋》直接让现场气氛拉满,很多人都说再听这首歌曲真的泪流满面,原来这就是青春的回归。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