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系列】《上错花轿嫁对郎》绝对的古偶剧天花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4-12 16:24:35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网传又一部经典剧集即将翻拍,就是20年前的一部《上错花轿嫁对郎》,很难想像吧,这部剧集居然已经过去了20年,真可谓是时光如流水,但是现在看来这部剧依旧是古偶剧的天花板,因此翻拍的消息公开之后,很多网友表示不看好,希望不要毁了经典。

  作为一部经典的老剧,《上错花轿嫁对郎》不管什么时候重温起来都能让人感受到看剧的快乐,是名副其实的下饭剧。每一次都能津津有味,即便是已经能够将剧情重复下来,但是依旧舍不得快进,让人欲罢不能,基本上每一年都要翻出来看看,可见老剧的受欢迎程度。

  《上错花轿嫁对郎》从片名也能看出来故事的主要内容,虽然片名一目了然,但是你依旧想象不到故事情节的曲折和有趣,可以说是在交代了结果的前提下,填充了一个超级精彩的故事馅料,也让剧情更加吸引人。当然,该剧的成功除了故事本身很有意思之外,演员的表现也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首先,该剧的两位女主角是当年还是新人的黄奕和小李琳,而男主角则是小鲜肉时期的聂远和沙溢,还有老戏骨师小红,实力派的张铁林等,可以说是汇集了很多优秀演员,给该剧增添了很多精彩的看点。

  当年才二十出头的黄奕满脸的胶原蛋白,而且演技非常好,灵气十足,长相讨喜,英气中带着可爱。黄奕在剧中饰演的李玉湖家里是开武馆的,而黄奕饰演的李玉湖也是很符合这个角色,会武功,很调皮,偶尔也会有点小性子。而小李琳饰演的杜冰雁则是有着古典美的长相,一双大眼睛含情脉脉,温柔满满,让人十分难忘。杜冰雁家里是儒商,她也是名副其实的富家大小姐,温婉可人。原本两个毫无交集的人,因为一场大雨成为好友,而也正是因为这场大雨让两人上错了花轿,阴差阳错的缘分也就这样开始了。

  按照原剧本的故事,李玉湖被许配给了一个将军,将军已经死过两个老婆,外面的传闻很不好。而杜冰雁被许给了齐家三公子,传言说齐家三公子活不到二十五岁,杜冰雁嫁过去是为了冲喜。可以说都不是很好的结局,但是这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也将两人的命运做了改写。

  李玉湖嫁到齐家之后,与齐天磊产生了感情,她也气愤于柯世昭的阴狠毒辣,因此决定和齐天磊一起找到柯世昭谋财害命的证据,两人原本是欢喜冤家,在日常的相处中逐渐产生了感情,并且最终将错就错走到了一起,成为真正的夫妻。

  而杜冰雁嫁到将军府之后也逐渐了解了袁不屈,外界传闻袁不屈是克妻,是不祥之人,但是实际上袁不屈是真正的大英雄,沙场拼搏立下了汗马功劳,杜冰雁在了解之后也逐渐接受了袁不屈,并且在照顾受伤的袁不屈的过程中与之产生感情,两人也逐渐打破了之前的嫌隙走到了一起。

  可以说,两对情侣的感情真正是水到渠成,李玉湖大大咧咧的性格和齐天磊刚好互补,而且李玉湖在一定程度上治愈了齐天磊,两人是天生的的一对;而杜冰雁饱读诗书,刚好帮助袁不屈出谋划策,解决了不少困难,两人也算是佳偶天成,其实在爱情线方面,该剧非常简单,两位女主角的爱情都很简单,虽然有着上错花轿的插曲,但是最终都找到了如意郎君,而且并没有现在爱情剧那些狗血情节,什么三角恋之类的也完全不存在,简单反而更加增添了乐趣和看点。

  虽然整部剧只有20集,但是故事情节却非常紧凑完整,逻辑也很棒,完全不会有突兀感,就连配角部分也讲述的很清楚,完美交待了所有,能够成为经典剧集离不开编剧的笔力。

  时隔20年,再次看这部《上错花轿嫁对郎》仍然会有良多感触,只希望翻拍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水准。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