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七强诞生冲击脑王奖杯,张天扬一挑五现高光名场面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4-11 13:09:42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随着“红与蓝”的顶尖对垒落下帷幕,本季《伊利QQ星·最强大脑》的脑王候选人名单也最终诞生。红方战队的朱科祺、张天扬、曹奂东、黄若奕、曾华铭、何茜全员晋级;蓝方战队队长白宇鹏获得特邀升维观察员施一公教授授予的“复活”特权,获得最后一张冲击“脑王”奖杯的入场券。

  脑王之战终章即将打响,话题#最强大脑9脑王候选人#也登上微博、抖音、新浪新闻热榜,观众们皆开始“押宝”自己看好的“脑王”选手,国民脑力综艺再掀热潮!

  张天扬高燃一串五 击穿“白神”复活甲

  第七次冲击的擂台赛分为“对称之美”“磁极分布”“完美重叠”三个项目,两队队员事先排定队员出场顺序,1V1对决进行攻守擂台。这就意味着,选手不仅要在短时间里备战三个项目,还无法提前预测上场后会碰到哪一个项目。因此,本轮擂台赛除了每位队员硬实力需过关,队伍的排兵布阵和选手自身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也尤为重要。

  两队你追我赶纠缠难分,直到带着“秩序芯片”的张天扬上场,冒险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的“磁极分布”和“完美重叠”,只为了在自己最擅长的“对称之美”项目中迎击蓝队队长“白神”白宇鹏。

  攻擂周紫荆、险胜龚金赛波后,张天扬越战越勇正面硬刚,二连胜带着“复活芯片”的白宇鹏,再下一城赢下张文静。升维观察员易小星如此形容:“像顶级的武士,一上来就刀光剑影地开始对决。”

  即使张天扬的五连胜被蒙杰终结,但他还是为红队奠定了胜机,赢得了这宝贵的一分。看罢这场高燃一打五擂台赛,河森堡对来自北京大学的张天扬赞不绝口:“天扬是蓝队需要额外考虑的战略级对手!”

  蓝队火力全开复仇战 全力围堵张天扬

  作为赛点,突围赛“时钟罗盘”决定了红蓝战队的去留,项目难度自然再度提升。在迷宫阵局中,分为内外两圈的时钟罗盘将根据各自的转动规律拨动。选手需根据静止的罗盘推理指针落点数字,并在30张迷惑性很强的迷宫图中,找到一张包含所有坐标数组的通路。

  擂台赛被“一串五”后,升维观察员呼兰形容蓝队“面相和状态是非常咬牙切齿”。憋了一口气的蓝队齐心协力,“白神”白宇鹏再展神威,以绝对速度碾压张天扬拿下1分,完成了一场漂亮的“复仇”。

  3V3决胜赛顶尖对抗 白宇鹏获复活名额

  于是,红蓝双方在第七波冲击中战成2比2平。升维主理人攸佳宁宣布“决胜赛”规则:两队各派出3位队员进行1V1的对决,率先获得两分的队伍,即可全员进入脑王之战。

  在这场比拼体力、心态和战略的顶尖对抗中,红队押中蓝队白宇鹏以第二棒的顺序出战,并保住了黄若奕和朱科祺的两胜,最终全员晋级成为脑王候选人!

  正当白宇鹏陷入“结局已定”要被淘汰的心绪时,峰回路转,施一公教授与全体嘉宾团商议后,一致决定将唯一的“复活”特权授给蓝队的核心人物——来自中科大的“白神”白宇鹏。施一公教授如是评价:“白宇鹏不仅有作为队长的身先士卒,而且在调兵遣将等关键时候很镇定,有机会代表蓝队捧得脑王奖杯。”

  至此,脑王终章前战落下帷幕,七强选手剑拔弩张,直指“脑王”桂冠。本季《伊利QQ星·最强大脑》的脑王之位将花落谁家?敬请锁定本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