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高圆圆寻找上海老味道 《百姓的味道》特别菜品今晚出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11-26 11:35:54

  今晚20:20,由江苏卫视、锋味控股联合出品的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第二期将于江苏卫视播出,20:30于独家网络平台优酷跟播。

  本期节目来到上海,谢霆锋与高圆圆在轮渡相遇,寻找弄堂里的老上海味道,两人开启试验模式把孩子想象中的菜品化为现实,展开一段令人期待的城市美食记忆探寻之旅。

  谢霆锋高圆圆走街串巷寻找上海老味道

  在早前的节目路透中,谢霆锋高圆圆现身上海老弄堂的画面引起网友好奇和猜测,他们走街串巷寻找的美味将在今晚的《百姓的味道》中揭晓:在上海卖了39年的阿大葱油饼。

  高速发展的城市里,有许多贯穿人们记忆的老味道随着城市的变化而慢慢消失,阿大的葱油饼也是一种“且吃且珍惜”的上海老味道。一个人、一口锅、一炉火,为了保证每一块葱油饼的品质稳定,阿大坚持自己经营一家小小的门店,尽管门庭若市也不愿意开放分店或加盟。在美食行业快速更迭的年代,这样的匠心尤为珍贵,也是《百姓的味道》想要寻找的城市味觉记忆。今晚的节目中,阿大将手把手教谢霆锋制作这道上海老味道,不知道谢霆锋的“成果”在“师傅”阿大的标准下能否合格?

  守着炉中葱油饼的阿大,念念不忘母亲在世的时候经常给他做的红烧肉,这也引起了高圆圆的共鸣。对高圆圆来说,爸爸做的红烧肉亦是一道特殊美味,她将分享自己与红烧肉的“缘分”,把食物与亲情的温暖传递给屏幕前的观众。

  而谢霆锋也将透露他记忆中属于上海的味道。1999年,还是新人的谢霆锋来上海拍摄电影,尽管当时人人都说他出生演艺世家、不在乎艺人这份职业,但他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复杂心情和孤注一掷的勇气。拍戏期间谢霆锋独自夜逛上海,邂逅了一碗大排面。一个人在一个陌生城市,尝到了第一口温暖的味道,那碗面令他怀念至今。再次夜游上海老弄堂,谢霆锋还能找回那碗大排面的美味记忆吗?

  谢霆锋创新菜品 致敬记忆里的味道

  《百姓的味道》致力于挖掘生活中注入了无限情感的美味,也通过寻味官谢霆锋的创意,让一个个与情感相连接的味觉记忆得以升华。

  阿大的记忆中,妈妈总会用新鲜的蔬菜和隔夜剩饭做出一碗泡饭;谢霆锋因为妈妈是上海人,对泡饭也有着特殊的记忆。他将发挥创意,用上海当季食材为阿大制作一碗温暖升级的泡饭,致敬妈妈留在记忆里的美味。

  9岁的男孩嘉懿对做饭有着无限的热情,小小“大厨”喜欢站在小矮凳上为妈妈制作美食。为了帮嘉懿“圆梦”,谢霆锋及工作人员将迎来一次极需创意的挑战,要研制出一套能满足他的心愿的菜谱。

  糖醋鱼是嘉懿心愿清单里的一道大菜,谢霆锋及工作人员将利用想象不到的食材熬出那口感酸甜的酱汁。他心心念念的甜品,也将通过谢霆锋的创意和天然的食材完美解锁。食物为人们留下了关于人生经历的味觉记忆,也同样在一次次创意的试验中为人生开启了更多可能性。

  从阿大对味道的坚守,到嘉懿心愿得偿,第二期《百姓的味道》极具温度,既回望人生中美食留给人们的永恒瞬间,也在一次次创意、发展中为小小的生命开启美好可能。今晚20:20锁定江苏卫视,遇见阿大和嘉懿的故事,感受温暖的《百姓的味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