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人是爱一个人的表现?《非诚勿扰》:学会独处才能更好共处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8-27 08:12:53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黏人,一直是《非诚勿扰》舞台上的热议话题。在本周六(8月28日)晚节目中,一位女嘉宾表示:恋人之间的黏人,是对另一半爱意的表达。三位老师认为:不同的恋人之间可能对黏人的定义不同、能够接受的程度不同,最好能够在认真沟通之后找到照顾彼此需求和感受的一个尺度。另外,美好的爱情状态一定是独立且共存的,只有学会一个人独处,两个人才能更好地相处。

  “黏人是爱意的表达,喜欢就要无时无刻在一起”

  男嘉宾房存宝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学霸,充满好奇心、热爱学习,没有拖延症、做事情果断,在他身上有着不少令人欣赏的优点。虽然在学业上成绩优异,但在感情方面他还需要不断学习,“我常常想,如果谈恋爱要像考试那么简单就好了。我只知道用心付出,我愿意为了喜欢的人去做她喜欢的事。比如前任喜欢吃火锅,而我不怎么吃辣,但我每次还是都会陪她去吃。我就是单纯地认为,只要女朋友开心就好了。”

  女嘉宾王刘轩表示:“我很喜欢男嘉宾,但是不知道你反不反感特别黏人的女生。我要是喜欢一个人,我就得无时无刻跟你在一块儿,你去哪我都得跟着,可能你去卫生间都会蹲在门口跟你聊天,特别黏人。如果你不回我信息,我就会一直给你打电话。我每段感情都是这样,就算对方忍受不了要走,我都会抱着大腿让他别走。因为我觉得黏人是对一个人爱意的表达,喜欢就要无时无刻在一起,如果不喜欢,我也不会那么在意他了。”对于这种类型的女生,房存宝更加不知所措。紧接着,王刘轩又提出了一个要求,“男嘉宾,如果女朋友想看你手机,你会让她看吗?她想删哪个女生就可以删掉吗?反正我觉得一切女生都不能来往,我谈恋爱就可以删掉一切异性。”房存宝忍不住回应道:“我觉得一定要有个合理的度,如果把异性朋友全部删掉的话,我可能做不到。”

  美好的爱情是独立且共存,学会独处才能更好共处

  对于黏人话题,孟非表态道:黏人与不黏人是没有对错的,不同的恋人之间可能对黏人的定义不同,你喜欢天天跟人黏着,就去找那个天天爱跟你黏着的人。对于黏人的接受程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喜欢七分甜,还有的人就爱齁甜的那种。因此,两个人最好能够认真沟通一下各自的需求和感受,不管黏人与不黏人,如果互相可以很好地理解并适应,彼此感觉都很愉悦很舒适,那么这种相处方式就是适合你们的。

  黄澜认为,美好的爱情状态应该是独立且共存,丝毫不黏人显得不亲密、24小时依赖又会让人有压力。两个人在一起,既要互相陪伴也要给予彼此空间,只有学会独处两个人才能更好地相处,“爱一个人一定要把握好度,像女嘉宾王刘轩那样,可能你认为黏人是爱意的表达、你想让对方感受到你对他的在乎和关注,但是无时无刻不在一起甚至删除对方的所有异性好友,这种方式带给别人的却是压力甚至是恐惧。”陈铭也建议道:无论男生女生都要有自己的生活目标,要有自己的事情去做,不能过度依赖对方,更不能把另一半当作自己世界的唯一中心,“恋爱是生活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对于生活的其他部分,我们也应该很感兴趣并有所作为,比如你的事业、你的爱好,还有更多的窗口可以让你的人生价值得到实现。两个人相爱是并排站在一起,应该永远保有自己的视线和空间,才能经营出良性的情感关系。”

  王刘轩坚持为男嘉宾把灯留到了最后,听了三位老师的建议,她的爱情观会否改变?两个人又能否成功牵手呢?

  观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六(8月28日)晚20:30精彩上演!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