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做好一件事”,这些动人的故事都在《那些日子》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8-24 16:49:22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无数基层干部拧成一股绳,苦干实干,把最美的年华、最热的心奉献给这一伟大事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今晚,江苏卫视时代报告剧《那些日子》继续播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黄海军,“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武汉鼎,“用玫瑰花铺就致富路”的陈望慧……这些鲜活的人物、动人的故事,共同串联起了岁月卷轴中脱贫攻坚的胜利景象。

  把心留在岭门村! 印小天化身80后驻村干部

  《那些日子》之《难舍岭门村》单元,讲述的是80后驻村书记黄海军的故事。2015年,黄海军被海南省农信社选派至琼中湾岭镇岭门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任期内,他扎根基层,与村民们打成一片,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成为岭门村的致富带头人。

  剧中黄海军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印小天。出道以来,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现实生活,印小天都给人以阳光男孩的形象。早年间,在都市情感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女才男貌》中的出色演绎,奠定了其偶像剧小生的地位。近年来,印小天开始逐步谋求转型,《雷霆战将》中的江平、《烈火英雄》中的魏雷……从“小生”到“硬汉”,印小天的荧屏形象越发多变起来。此番沿着黄海军的足迹,走进岭门村,印小天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甲子如一,奉献不息!侯天来情系暖水湾

  走进呼和浩特清水河县,说起武汉鼎,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60多年来,武汉鼎先后深入全县5个乡镇的偏远自然村,送项目、送技术,从年轻小伙儿到耄耋老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一生做好一件事”。《那些日子》之《情系暖水湾》,讲述的正是年过八旬的共产党员武汉鼎的故事。

  剧中,武汉鼎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侯天来。回忆起当初接下这部剧的初衷,侯天来表示“是被原型人物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进组之前,侯天来几乎阅读了所有关于武汉鼎的书籍和资料,并认真在剧本上做了笔记。“很难表达我内心的崇敬之情,唯有做足功课,努力把角色呈现好。”侯天来表示。

  玫瑰铺出致富路!刘园媛诠释雪山花儿别样红

  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原本是一个深度贫困县,但近年来却建成了国内最大的高原玫瑰基地。带领大家种下这片幸福花海的,就是被称作“玫瑰姐姐”的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那些日子》之《金山玫瑰》单元,将为观众呈现陈望慧(刘园媛饰)的动人事迹。

  夹金山,又叫做大雪山,正所谓“长征万里险,最忆夹金山”,当年红军长征,最危险、最艰辛的地方之一就是夹金山。险要的地势、恶劣的自然环境,也给剧组拍摄带来了很多难题。“在小金县拍摄期间,我们遭遇了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道路阻断,多台车辆被困在拍摄途中,山上不时滚落的飞石更让人心惊胆战。”剧组工作人员感叹:“可想而知,当年陈望慧在这里,带着乡亲们种玫瑰,究竟有多不容易。”

  每周二至周四晚21:10,锁定江苏卫视《那些日子》,看基层干部初心不改为百姓,使命在肩谋发展。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