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开播 张天阳版虚竹自然贴合备受肯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8-16 14:09:25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8月14日,由新丽传媒出品、于荣光执导的大型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在央视八套及腾讯视频网台同步播出。实力派演员张天阳在其中饰演“虚竹”,与杨祐宁版乔峰,白澍版段誉构成新版“铁三角兄弟团”,经典内核加之让人耳目一新的阵容再次在影视圈掀起了一阵久违的“金庸热”。

  电视剧《天龙八部》改编自金庸长篇同名小说,影视化次数很多,但不论何时其关注度都不减,虚竹是剧中“挑大梁”的角色之一,他的江湖奇遇也总是被观众所津津乐道。虚竹本是少林寺的无名小僧,性格木讷憨厚,待人真诚,也正是因为他心怀良善,无为大智,在一场奇妙的棋局之后,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天阳长相清俊,五官端正而雅致,演技也是扎实自然,第一集中虚竹一袭青衫亮相,出场戏便将久居寺庙悲悯众生、宠辱不惊的小和尚体现得淋漓尽致,眼神澄澈气质纯粹,一个善良纯然的小和尚形象立刻跃然眼前。

  张天阳算得上是一个十足的“武侠小生”,在《天龙八部》之前,他还参演过不少金庸和古龙的经典作品,《笑傲江湖》中亦正亦邪的计无施,《边城浪子》中惊才绝艳的白天羽,《鹿鼎记》中聪敏过人的康熙,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古装剧中表现出彩,在近期热播的都市大剧《理想之城》中,张天阳饰演董事长助理许峰,和虚竹的朴实纯善不同,许峰既有儒雅的文气,也有初次担当大任的干劲锐气,在遭遇瓶颈后陷入焦灼,张天阳都拿捏的十分准确,也贡献了不俗的表现。

  作为演员,张天阳不断磨练演技,用真心对待每一部作品,据了解在《天龙八部》开机前,他曾特意去寺庙体验生活,观察僧人的日常百态,感悟虚竹一心修行的心境。演员与角色互相成就,蛰伏与等待是为了更好的爆发,期待张天阳在后续剧情中的精彩表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