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脑少年团》抵达“逆行力之星” 选手互放“狠话”火药味足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7-23 13:05:12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上周五晚21:10《超脑少年团》首播,24位神奇少年解锁了“八大未来力”中的“抽象能力”。

  今晚“超脑飞船”将继续航行,它将搭载着“超脑少年”们抵达“逆行力之星”,破解星际灯塔和神秘岛屿的秘密。

  面对未知的逻辑、庞大的运算以及1V1较量的巨大心理压力,选手们能否发挥出高水准?让我们拭目以待。

  破解星际灯塔之谜 赛前选手互放“狠话”

  “逆行力之星”的第一个挑战项目是破解星际灯塔之谜。节目中,“暗星人”入侵,改变了星际灯塔的照射规律。选手们要做的则是通过观察和运算,破解“暗星人”改变的宇宙航际,恢复宇宙航行秩序。

  节目中,选手们首先有2分钟的时间观察10个灯塔最初的照射状态。挑战开始之后,“超脑护航员”会随机选择触发其中一个灯塔。初始灯塔触发之后,默认一小时转动一次,剩余其他灯塔的照射方向也将随之发生变化。少年们需要找出灯塔转动的规律,结合初始时间下灯塔照射的状态,推测出未来某一个时间点所有灯塔的照射状态。

  “这能做得出来吗?”“孩子们这两天的大脑,简直跟计算机一样,非常费脑力。”挑战难度升级后,“超脑护航员”们纷纷发出感叹。

  在“超脑少年”们眼里,挑战项目的难度系数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这道题我们全队都觉得它很简单,相信蓝方也会觉得很简单!”宋昱轩率先向对方阵营施压。

  不仅如此,在选择对手时,宋昱轩挑了周千翔作为对手,原因是“看他上一次答得比较慢”。对此,周千翔不甘示弱,立刻回应道:“他嫌我慢,所以我就要做快给他看!”

  比赛尚未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之间尽是火药味。究竟,谁能在今晚的比赛中拔得头筹,鼓舞全队士气呢?

  破译神秘卢恩符文 马伯骞:“请给我一整天”

  “超脑少年”恢复宇宙航行秩序之后,来到了灯塔的控制舱内。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份神秘符文。

  新的挑战,随之而来。少年们将面对三张完全不同的符文盘面,其中的符文和数字暗藏着某种内在联系。他们需要通过五条编程指令,来绘制每一个符文盘面的航线。三条航线交叉合围的部分,就是隐秘神秘宝藏的岛屿。

  “这个项目和之前的项目完全不一样,难度我觉得比之前的难了很多。”选手马钦伟表示。而嘉宾席上的马伯骞,则更是一头雾水。“你如果给我一整天,我应该是能给你琢磨出来的。但这个是简化版的,我也怕题目一上来,我就打脸了……”马伯骞开玩笑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任务难度,选手们只可以用纸笔完成运算。之所以做这样的设置,魏坤琳以载人航天为例,解读道:“我们的空间站在搭乘的时候,不同的飞船其实是完全自动化对接的。但是我们的宇航员,每个人都花了几百、上千个小时练习手动对接。因为机器出错的时候,我们还是要靠我们的脑力来解决问题。”

  回归最原始的答题方式,“超脑少年”们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今晚21:10,江苏卫视《超脑少年团》,精彩不容错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