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忠犬八公 电影《忠犬流浪记》定档8月20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7-15 15:47:3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中泰两国联合制作,国内首部以搜救犬为主角的电影《忠犬流浪记》日前发布了定档海报,宣布定档8月20日全国公映。该片由泰国著名导演桑凯·维杜郎执导,青年演员应昊茗、傅风男、王景晨、王硕等联袂主演,讲述了退役搜救犬叮当用尽一生寻找最初主人的感人故事。

  重磅催泪 忠犬流浪千里只为寻主

  《忠犬流浪记》根据搜救犬叮当真实故事原型改编,是国内首部讲述消防员与搜救犬之间情感的影片。搜救犬叮当与它的搭档消防员杨奇曾参与过汶川地震的救援任务,杨奇因为保护叮当身受重伤被迫退役,后来叮当也因受伤被安排进搜救犬疗养中心。叮当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杨奇,终于有一天,它从疗养基地偷跑出去,踏上了颠沛流离的寻主之路。在这陌生的人类世界里,叮当尝尽了人情冷暖与酸甜苦辣。在定档海报中,伤痕累累的叮当端坐在码头上,静静地望着远处的湖面,天边飞过一排鸿雁,寄托着叮当对杨奇的思念。

  另一边,杨奇在得知叮当走失之后,也在日夜寻找着叮当,因为他说过“我曾经答应过叮当,我一辈子不会离开它”。杨奇和叮当之间的感情,既是战友情,也是亲情,是电影《忠犬流浪记》最打动人心的看点。

  中泰合拍 诚意阵容打造中国版“忠犬八公”

  为保证电影品质,制片人明秋成邀请泰国著名导演桑凯·维杜郎执导本片,桑凯执导的《十月奏鸣曲》曾获泰国国家电影金天鹅奖最佳影片奖在内的十三项大奖,也曾执导过同是狗狗题材的电影《寻找狗托邦》,该片获得了第37届意大利吉福尼电影节最佳影片。摄像师则由拍摄过《拳霸》《冬荫功》的泰国金牌摄像师特莱瓦.卢杰他同担任。《忠犬流浪记》制片人明秋成说:“我们是奔着打造中国版《忠犬八公》这个目的去拍电影的,几乎全部的预算都投到了制作上,争取用有限的预算拍出最感人的电影”。《忠犬流浪记》由内地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应昊茗担纲主演,他在《古剑奇谭》《独孤天下》《老九门》等多部影视剧中表现优秀,也曾获北影节“最佳网络剧男配角”和“年度十佳网络电影男演员”大奖,应昊茗本人表示他从小就有军人梦,他会在《忠犬流浪记》中带给观众一个最好的杨奇。

  聚焦现实 8.20温情上映只为感动你

  近年来,搜救犬含泪送别退伍老兵的新闻已屡见不鲜。每当这样的新闻出现,底下总会有类似的评论:“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现在却要天各一方,太心疼了”,“退役后的搜救犬能否交给同样退役的训导员领养呢?”电影《忠犬流浪记》即深度探讨了这个问题。其实现实已有先例,2020年,武汉消防支队曾荣立三等功的搜救犬“图图”退伍之后,被它的第一任训导员领养了,网友纷纷评论“这是最好的归宿”。

  除了关注搜救犬退役后的归宿问题,《忠犬流浪记》还以狗狗叮当的视角,为观众呈现了都市流浪狗的真实生存现状,它们在繁华都市里居无定所,不仅温饱不能保证,还要面对来自狗贩子的围追堵截。叮当是城市万千流浪狗的一个缩影,制片人明秋成坦言:“制作《忠犬流浪记》的初衷,就是希望用叮当的故事,引起更多人对城市流浪狗问题的关注,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边最忠实的朋友——狗狗”

  电影《忠犬流浪记》由北京家乐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步天影业有限公司、佛山满满额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8月20日全国上映。据悉,本片由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中国大陆独家发行,新加坡MM2全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负责海外独家发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