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航天精神 文艺志愿者陈晓《向祖国报告》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5-26 09:14:49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陈晓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青年影视演员的代表,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韧,北斗卫星设计设计师王璐、崔波,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央视新闻主播康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央视节目主持人朱迅等人带来的情景朗诵《向祖国报告》,反响热烈。

陈晓讲述中国航天精神

  以中国伟大的航天事业发展为背景,陈晓讲述中国的航天精神,慷锵有力,振聋发聩,为中国的航天人送上真挚祝福:“未来中国人必将探索更远的太空, 我从丹桂飘香走来,在幸福灿烂的笑容里感受到奋进的甜蜜”。通过礼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的航天工作者,传播航天精神。在陈晓的演员身份之外,也向大众呈现了其身为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的使命和担当。

陈晓身体力行践行正能量
陈晓与年轻航天人合影

  公众眼中的陈晓,一直是一个矜矜业业以作品质量说话的低调演员。粉丝戏称其“不是在组里就是在去剧组的路上”,仔细了解就会发现,除了拍戏以外,他亦是一个热衷公益、时刻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的人。参与央视《一堂好课》、《信中国》、《国家宝藏》等节目,以专业的能力和出色表现收获大量好评。连续三年参与韩红爱心医疗援助行动,前往偏远地区为当地人提供帮助。此外,在2017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文艺志愿者而后当选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后,陈晓更积极践行文艺工作者的责任,除了跟随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去到基层扶贫、慰问外,也配合组织的各项活动宣传,除了百花迎春晚会以外,还参与到文联各种演出和主题活动,去年12月其在《大道康庄》文联扶贫演唱会上的精彩表现还历历在目。

陈晓与年轻航天人一起《向祖国报告》
陈晓走进航天五院

  陈晓深知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不止一次在采访中提及希望创作更多好的文艺作品,同时不断尝试多元化的题材作品去反映时代反应生活,通过角色去传递正能量。近日,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推出的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上线,陈晓在《叛逆者》单元中饰演“铁窗诗人”何敬平,其出色的表演让观众十分动容。无论是红色题材还是现实主义题材,陈晓在演员之路上,一直敢于尝试,其后续还有《冰雨火》、《突围》、《嗨美男子》等作品,相信他将带来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