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童年曾男扮女装演舞台剧 模样和女儿多妹超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5-15 13:49:07

  5月15日,演员黄磊在微博回忆自己童年的往事,表示因为看到了杨紫和张子枫在一起谈论小时候的时候,也让自己情不自禁回忆起了儿时的东西,更是想到了小时候自己拍舞台剧《甜蜜的事业》的往事。

  黄磊发文表示从父母那里收到了这张照片,还讲述了自己当时拍摄这部话剧的大致故事,当时因为剧团里适龄的女孩不多,所以自己就男扮女装上了台。对于这件事自己竟然毫无印象,直到有人将电子版的照片发给自己。黄磊说自己只依稀记得当时谢幕的时候都会撒糖给观众,自己最后也会有几颗甜蜜的收获,这是当时自己走上舞台的最大动力。同时他也表示看到照片的时候还以为是妹妹人儿穿越时空站在了我的童年里。

  黄磊原文:

  前阵子我父亲母亲在江西省话剧院的老同事吕叔叔找到了一些旧的底片,并且发给了我们,之前他是在剧团负责拍剧照的,在1976年或者1977年的时候,他拍下过我当时演出舞台剧的照片,那部戏叫甜蜜的事业,故事讲的是关于计划生育,男孩女孩都一样,一个家庭为了生儿子就不停的生不停的生,但每生一个都是女孩,我在剧中饰演其中一个女儿,之所以让我演一个小女孩,好像因为那个时候院子里面适龄的女孩子并不够多,我便男扮女装上了台。之前我们家只有一张我的定妆照,大家或许也都看过,我们也一直都以为那个时候留下来的图像记忆可能只有那一次。那个时候拍个照片是一件奢侈并且重要的事情,按道理我父母应该会非常仔细的搜寻这些记忆,并且珍藏,就算找不到也应该会在家庭内部津津乐道,可当我看到这两张吕叔叔翻拍了电子版给到我们的照片时,我却全无印象,在我的童年记忆里,这些事情竟然是一片空白,我只是依稀的记得这个戏演出谢幕的时候,叔叔阿姨们会拿着一些小竹篮小盘子,里边放着一些水果糖和奶油糖,然后把糖撒向观众,观众们会兴奋的起来接糖捡糖,在他们撒糖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掉落在台口一些,我仰起头望向灯光闪耀着的剧场上方,叔叔阿姨们的双手都像是天使的翅膀,而糖果如同鸽群掠过天空,又如秋叶缓缓飘落,我就会趴在地上认真的捡,每次演完出我都会有几颗甜蜜的收获,这大概是我当年走上舞台最大的动力吧,在那个物质匮乏的时代,糖果对小孩无疑就是最大的赏赐。多少年以后我走上舞台,都常常会在谢幕的时候偷眼看一下地面有没有从天而降的糖果,让这一份事业变得更加甜蜜。今天早晨看到向往的生活里,杨紫和子枫两个人坐在桌边谈论她们小时候的事情,于是坐在车上出发去工作现场的我也想到了那两张照片和那照片里的小孩儿。其中有一张我第一眼看去自己还以为是妹妹人儿穿越时空站在了我的童年里……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