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竟是检验爱情的标准?良好的情绪互动可以让感情升温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3-05 08:29:49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恋爱中有甜蜜,当然也免不了争吵。本周六(3月6日)晚《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提出:“吵架是检验爱情的一个重要标准,但要良性吵架,不要做一些过分的事情。”三位老师也认同道:偶尔吵架以真情绪相见,把真实想法表达出来也是一种沟通方式,关键是要控制好情绪、冷静处理好问题,这种良好的情绪互动、良性磨合是可以让感情升温的。

  “吵架”也是一种沟通方式

  有人说,一个人的性格好坏取决于他最生气时的表现,看一个人是否真的爱你,不是他的甜言蜜语,而是看吵完架后他如何待你,真正爱你的人并不害怕与你争吵,即使在争吵之后也会继续爱你。男嘉宾刘思宇也认为吵架是检验爱情的一个重要标准,“和初恋在一起的时候,一周七天有五天是甜蜜的,剩下的两天可能都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我觉得吵架也是爱情的一部分,两个不同性格的人走在一起,肯定会在相处磨合中发生争吵,只要甜蜜的时间多于吵架的时间就好。”

  对于吵架这件事情,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认识。有的男生不喜欢吵架,可女朋友却觉得这样很无趣,认为吵架能够增加两个人的感情,甚至把吵架当做恋人之间的一种小情趣,“你不和我吵架就是不尊重我,根本就是不愿意和我平等地沟通交流”;但是也有一部分女生觉得,“男朋友从来不和我吵架,我好开心,他真的好爱我!”

  三位老师表态:恋人之间偶尔吵架其实也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当两个人产生分歧的时候,用吵架的方式以真情绪相见,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吵出来、表达出来,也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沟通。三位老师还建议道:吵架可以,但情绪不能过于激烈,不知妥协、永无休止的争吵只会让两个人都受到伤害。可以用开玩笑的语气、用心疼的方式去吵架,同时要好好倾听一下彼此表达的内容,等双方的情绪抒发完了之后,应该积极主动地去解决问题。

  良好的情绪互动可以让感情升温

  刘思宇还说道:“吵架是为了一起解决问题,让两个人走得更远,而不是互相针对,吵完架之后还能够互相关心,才是我理想中爱情的模样。”他还建议一定要良性“吵架”,“我们可以吵架,但不能因为吵完架之后就变成陌生人。我们是情侣,只是吵了一架,你可以不理我,但是要做一些过分的事情。”对于这种心态,三位老师也比较认可。

  在《亲密关系中》,心理学家克里斯多福·孟这样描述道:“亲密关系是一段疗伤之路,吵架真正的解决方案是,两人都让心中的痛苦浮在台面,然后用健康的方式来处理它。”孟非也认为,大家一定要对“吵架”有个正确的认识和心态,在吵架的时候,人都会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表露出来,这其实是明白对方需求的最佳时机。争吵的目的应该是发现两个人相处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彼此内心的真正需求,这种吵架其实是一种良好的情绪互动和良性磨合,是可以让两个人的感情升温的。黄澜和陈铭也表示,真正爱一个人会积极去解决问题,而不会逃避问题。吵架要有结果,而且是正确的结果,发现了问题就要尽快去消化情绪、及时去解决问题,避免重复出现相同的矛盾,这才是“吵架”的意义所在。

  观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六(3月6日)晚20:30精彩上演!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