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24小时》黄景瑜被赞“最强大脑” 今晚《火神山》诠释“中国速度”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10-04 09:44:02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一起》播出至今,展现了前线医护工作者的无私无畏,呈现了千万个普通人的奋不顾身,也揭秘了基层抗疫工作者的不畏艰难……今晚,《在一起》之《火神山》,镜头将聚焦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人民子弟兵。剧中,以陈如(陈数饰)为代表的军人医生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何为“中国速度”。

  黄景瑜被赞“最强大脑” 流调员的工作竟然这么难

  昨晚,《在一起》之《搜索:24小时》“烧脑”上线,让观众的情绪暂时从前线抽离。剧中,北京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陆朝阳(黄景瑜饰)、江灿(李小冉饰)联手“破案”,用不到24小时就完成了一个特殊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思维之缜密、速度之快令人拍案叫绝。

  随着剧集的播出,“流调员”这一此前不为人所知的职业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观众纷纷感叹:“没想到这么难”!

  难在哪儿?一方面,是时间紧。剧中,菁荟商场发现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近春节,加上商场人流量巨大,如果不及时通知密接隔离,很可能引发群体性感染。因此,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流调报告,“跑”在病毒传播的前面。

  另一方面,是任务重。剧中的确诊病例孙雪莉是商场柜台销售人员,从发病到确诊,短短几天时间的密切接触者可能就有上万人,这大大增加了排查的工作量。

  最后,是常常不被理解。确诊患者蒋云英会偷偷从医院跑出来,拒绝隔离,拒绝配合流调人员的相关调查;密切接触者朱喜翔会故意瞒报行程,想方设法从北京“逃离”……甚至,流调人员有时还要面对患者的责骂,却只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剧集播出之后,观众纷纷向流调员表达了尊敬之情。“做着不为人知的工作,却保护了千万人的安全,真的是无名英雄!”“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如此不平凡的事情,为他们点赞!”观众表示。

  除此之外,《搜索:24小时》中,黄景瑜的表现也让人十分惊喜。他凭借细致的观察、创造性的思维、严密的推理被观众点赞为“最强大脑”。剧中,他时而温柔,面对蒋云英不急不躁,用画画的方式帮她回忆发病过程;时而执着“认死理”,为了找到黑摩的,不顾天气严寒24小时蹲守;时而笃定自信,过硬的专业技能让他将目光牢牢锁定在朱喜翔身上……难怪有观众评论道:“小哥哥人狠话不多,真的魅力四射啊!”

  陈数化身“硬核”护士长 《火神山》展现军民鱼水情

  曾几何时,“火神山”就是“中国速度”的代名词。1月23日决定建设,1月25日正式动工,2月2日建成交接……短短10天时间,这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晚,电视剧《在一起》的镜头将对准火神山,聚焦英勇无畏的军人医生们。

  “真实的故事已经足够动人心魄,我们则力求最大程度地再现军人医生们在抗疫中的精神力量,展现这个时代的风貌。”《火神山》单元编剧冯骥表示。

  剧中,陈数饰演的陈如是海军某医院的护士长。除夕当天,她临危受命,带领一众请愿护士火线奔赴武汉支援。她需要用三天时间,建立可以收治重症病人的ICU病房。陈如将如何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攻破抢救难关?

  陈数在剧中的原型,其实是火神山重症一科的护士长陈静,人称“硬核护士长”。为了更好得呈现这个人物,陈数在进组之前曾多次拜访陈静,“我想象中她应该是个雷厉风行的女性。但真正见到她本人才发现,她身上有那份沉静、温暖,甚至是柔软。”陈数表示,时至今日,陈静在回忆火神山过往的时候,依然会动情流泪,“而我就陪着她一起哭”。对角色发自内心的崇敬,也让陈数的表演更加真实自然。

  都说军民鱼水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依旧是老百姓最坚强的盾牌。今晚19:30,江苏卫视《在一起》,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