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谈《第一炉香》选角 力挺马思纯和彭于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9-10 15:00:5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由许鞍华导演执导,演员马思纯,彭于晏,俞飞鸿,张钧甯等人主演的电影《第一炉香》正式发布预告,这支预告公开之后也让网友们表示不是很喜欢,称马思纯和彭于晏两人不是很合适小说中的角色。

  《第一炉香》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这部小说十分受欢迎,而拍摄成电影也备受期待,不过该电影的第一版预告公开之后,网友们对于马思纯饰演的女主角葛薇龙和以及彭于晏饰演的男主角乔琪乔有着很多的议论,网友们称两人与小说中的角色并不相符,称电影选角失败。

  而导演许鞍华在近日在威尼斯电影节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到为何选用马思纯、彭于晏出演该片男女主时,她表示马思纯和彭于晏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而且自己看过二人之前的电影,“觉得他们非常适合联合出演一部爱情片”。

  另外,许鞍华导演也在采访中回应《第一炉香》全片采用普通话对白一事,一来是希望保留原著对话的文学性,二来则是出于市场考量——因该片主要市场是中国大陆,而在中国香港,“人人都能听懂普通话,所以用普通话更符合市场的要求”。

  电影《第一炉香》由许鞍华执导的剧情爱情片,由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等主演,王安忆担任编剧。该片改编自张爱玲的成名作《沉香屑·第一炉香》,该片讲述了上海女孩葛薇龙到香港求学,发现自己被花花公子乔琪乔吸引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