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等吉卜力作品确定日本重映 登陆372家影院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6-19 08:32:4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吉卜力工作室在6月18日发表官方消息,宣布电影《风之谷》、《幽灵公主》、《千与千寻》、《地海传说》等4部吉卜力经典作品将会于6月26日在日本正式重映,登陆372家影院。四部电影重新上映的消息也让网友们表示很激动。

  电影《风之谷》改编于宫崎骏的同名漫画,宫崎骏担任影片的导演,岛本须美、纳谷悟朗和松田洋治联袂献声。影片于1984年3月11日在日本上映。影片讲述千年前世界的产业文明达致巅峰后,经历一场称为“火之七日”的战争而毁于一旦。世界被一种由菌类构成,名叫腐海的新生态体系所掩盖,只有巨型昆虫能够适应其中,而人类们生活在仅存的小面积土地上,在面对巨型昆虫和会释放瘴气的腐海森林包围威胁下积极求存的故事。

  而《幽灵公主》是吉卜力工作室于1997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幽灵公主》传承自宫崎骏长久以来关于人与自然之间的深邃思考。影片不拘泥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而是从人与自然之间无从化解的天然矛盾出发,通过人类自身的生存角度,探寻人类与自然是否能够真正实现和谐共存这一终极命题。《幽灵公主》的背景设定在日本的室町时代,这是中古时代进入近代的一段转变期,征夷大将军的权势大幅的衰弱。《幽灵公主》在日本的票房高达193亿日元,共有1420万人次观看,在当时是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

  《千与千寻》是宫崎骏执导、编剧,柊瑠美、入野自由、中村彰男、夏木真理等配音,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该片讲述了少女千寻意外来到神灵异世界后,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很多磨难的故事。是吉卜力最经典的动画电影之一,上映之后获得了巨大的欢迎,该动画电影获得了第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还获得了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等多项大奖。

  《地海传说》根据美国奇幻文学作家厄休拉·勒古恩的“地海系列”原著改编,由宫崎骏之子宫崎吾郎主持制作,用奇幻冒险背景探讨了青少年成长的心理历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