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主动分手是绅士还是残忍?《新相亲大会》男嘉宾恋爱方式引热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3-30 14:51:14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歌曲《体面》中,有这样一句歌词,“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有人认为,体面的分手,就是快刀斩乱麻,互不拖欠;也有人认为,体面的分手应该是顺其自然,不把伤害说出口。上周日晚,在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中,男嘉宾李超的恋爱方式引发观众热议。不主动说分手,究竟是绅士还是残忍,每个人心中恐怕都有自己的答案。

  时隔一个月重新更“新”的《新相亲大会》,也再次表现出了老牌综艺的底气。数据显示,上周日晚,《新相亲大会》CSM59城收视率1.43%,收视率创本季新高。

  有一种离开,叫从不主动说分手

  男嘉宾李超,在生活中是个典型的务实派。从小到大,他的愿望都是成为一个“成功的大人”;他不会刻意营造浪漫氛围,而是秉承着“只要你要,只要我有”的态度。如此务实的生活方式,也体现在他的恋爱观上。

  李超曾经有过一段甜蜜的初恋,但是却以一种旁人看来略微怪异的方式结束了。当时,女生因为工作需要前往外地发展,这直接导致俩人的感情逐渐降温。“慢慢地,两三天,一个星期,甚至2、3个月都没有联系,没有人提出分手,感情好像就结束了。”李超回忆道。不过,对于这样的分手方式,李超却看起来非常坦然。他表示,自己在感情中更偏向于等对方先说再见,“不主动”在他看来是留给双方最后的体面。

  这样的分手方式,理所当然引起了现场女嘉宾的热议。有的认为,这是最极致的善意,“还是不想伤害对方,挺善良的”;但大部分女嘉宾还是觉得,关键时刻的“沉默”其实就是最大伤害。“如果把这个选择权交给女生的话,其实挺冷暴力的。因为他自己连做出这个选择的勇气都没有”,女嘉宾赵苏冀表示。

  节目播出之后,李超的“不主动”理论立刻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热议。绝大多数的观众与女嘉宾赵苏冀的看法一致,认为不管继续交往与否,双方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玩深沉,把最后的决定说出口,其实是对大家最负责任的做法。”“爱情是双方的,只要一个人不爱了,就可以结束了,没必要等对方先开口吧!”观众纷纷表示。

  有一种“选择困难”,叫择偶条件异常苛刻

  “人生就是一副拼图,挑选、比对,不允许丝毫错乱”,这是男嘉宾王杰一直信奉的人生哲理。对待爱情,他同样表现出了超出寻常的严苛,用观众的话说,他就是个极致的“完美主义者”。

  王杰身高190cm,所以他要求未来的另一半需要在166cm以上,哪怕1cm的差距都没有商量余地;他不喜欢姐弟恋,所以女孩比他大一天都不行;他自己作息时间规律,十一点前必须睡觉,基本不回短信,所以女生也必须不能是个“夜猫子”;他生活健康,所以女孩也不能是个天天叫外卖的“吃货”……对择偶条件细致严苛到如此程度,王杰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只能“干着急”。

  “请问同学,你是在选太子妃吗?爱情哪儿来的那么多条条框框呀?”“大半夜的我要被王杰气笑了,所以为什么广告行业能在八点前下班?这样的老板给我来一打!”“王杰绝对堪称《新相亲大会》史上最刚男嘉宾,这感觉不是来找女朋友的,是来找另一个自己的哟!”观众留言道。

  有一种女婿,叫丈母娘越看越喜欢

  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男嘉宾叶思齐绝对就是这一类准女婿人选。首先,外形条件,叶思齐身高180,单眼皮和小酒窝透着一份小男生的天真可爱;其次,职业优势,叶思齐是电台主持人,工作稳定不说,还有着极其迷人的声线,是一枚不折不扣的潜力股;再次,看脾气秉性,感情中的叶思齐,是一个非常执着投入的人。在前一段感情中,他自称自己是“一百分男孩”,愿意为了对方放弃工作、放弃尊严,甚至放弃生命。最后,看生活态度,叶思齐喜欢玩吉他,喜欢打乒乓球、羽毛球,在大家眼里是一个用力生活,热爱生命的男孩子。

  更为重要的是,叶思齐有一位非常通情达理的母亲。节目中,在亲家宣言环节,叶妈妈表示:“我不要你长到170cm,也不要你有A4腰,也不要你是985,不需要你是211,我只需要你在我儿子饿肚子的时候,陪他起来吃点夜点心吃吃吧!”叶妈妈这一番时髦表态,为她自己和儿子圈粉无数。

  大家纷纷表示,“讨喜的男嘉宾,通情达理的婆婆,也就不难理解齐琦父女为什么会火力全开了!”“像叶思齐这样的男孩子,简直就是相亲市场上的香饽饽,不仅女孩子青睐有加,就连丈母娘都会笑得合不拢嘴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