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专访:四登江苏卫视春晚 自认是个“老顽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1-21 13:59:55

  春节将至,关于春节的话题讨论也越来越多。近日,潘长江登陆1月25日大年初一晚19:30的江苏卫视春晚的消息也引发热议。此次他将与团队共同演绎小品《为梦想加油》,聚焦“反网络欺诈”主题,讲述一位网络主播的正能量励志故事。

  四登江苏卫视春晚用心演绎每个角色

  作为江苏卫视春晚的常客,潘长江带来不少笑点足、质量佳的作品。在节目《谈啥别谈钱》和《姥爷的烦恼》里,他聚焦亲情和民生话题,浓郁的生活气息让观众在开怀大笑中也能有所感悟与思考。2017年1月份,他携女儿潘阳三登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阵“父女档”演绎爆笑小品《把手机放下》,巧妙的情节设计、满满的笑点让观众记忆犹新。

  “好多人都是看着我的作品长大的。在这其中,我演过很多很多的角色,体验过形形色色的人生。每个角色我都很认真的去对待,每一个角色也都是我最喜欢的。”面对采访,潘长江笑着表示。那么,此次的《为梦想加油》,他又将演绎什么样的角色、带来怎样的惊喜?

  入驻抖音吸粉众多想用短视频呈现最真实自己

  夹腿、伸手、歪头,配合“动次打次”的音乐节奏,这支魔性“夹腿舞”在潘长江的演绎下笑点十足,并获取超1300万的点赞数和近26万条评论。

  作为一名老艺术家,潘长江近来也紧跟时代步伐,入驻了抖音。延续了他的幽默风格,他的抖音号也吸引了众多粉丝,很多90后、00后也都非常的喜欢这位搞笑风趣的大叔。

  “拍摄短视频时,我没有录音、没有摄像、没有导演、没有团队,全凭个人喜好。我觉得短视频就是记录真实,记录每个人生活中的样子,这样观众才能了解:原来潘长江并不等同于舞台上的样子,生活中的他更疯狂。这是我拍摄短视频的主要目的。”

  在他看来,抖音的创作灵感和小品的创作灵感并不相同。“小品非常完整,有故事、有内容、有人物、有笑点,而短视频相对更碎片化,需要在15秒至40秒时间内完成一个作品,并引人关注,所以它的故事性相对偏弱,更强调趣味性。”

  开启快问快答模式自认是个“老顽童”

  在2020江苏卫视春晚后台,潘长江也开启快问快答模式:

  您觉得自己是个天生的喜剧演员吗?天生的。

  您对自己的外孙会有喜剧的期待吗?他可能不行。

  作为大众笑星,您有什么属于自己的独特特质?可爱。

  您觉得喜剧演员最常有的大众标签是什么?就是一个活宝。

  最喜欢作品中的哪个绰号?都喜欢,我就是一个老顽童。

  爱吃辣吗?是。

  觉得自己帅吗?当然帅了,这还用说嘛。

  觉得自己是模范丈夫吗?应该是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