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影《寄生虫》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是韩国电影首次获得该奖项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1-06 11:06:35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北京时间1月6日第77届金球奖正式举办,韩国电影《寄生虫》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获得该奖项,引发关注和热议,而网友们也称这是实至名归。

  电影《寄生虫》是由韩国著名导演奉俊昊执导,演员宋康昊、李善均、赵茹珍、崔宇植、朴素丹等主演,是一部剧情片。该电影于2019年5月21日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2019年5月30日在韩国上映,2019年10月11日在北美上映,而且电影在戛纳电影节上最终获得了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拿下金棕榈大奖,2019年12月4日,该片获第91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12月10日,获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亚洲人气电影大奖,电影上映之后获得了无数的好评。

  该电影是奉俊昊导演时隔好久回归荧幕的作品,不管是故事还是演员的表现都十分的精彩,让观众们表示很震撼,电影讲述的是述住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渐渐起了变化并且引发悲剧的故事。

  电影上映之后获奖无数,包括电影本身和演员,都是被认可的,在此前的第40届韩国青龙电影节中,《寄生虫》还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美术奖项,成最大赢家,目前《寄生虫》也确定代表韩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