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接受做上门女婿吗?《非诚勿扰》热议“留言式聊天”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2-07 08:34:09

  今晚(11月7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宁愿选择分手也不做上门女婿的情感经历引发热议,殊不知,“上门女婿”其实有着严格的标准。“留言式聊天”引发现场热议,女嘉宾们建议,恋人们在沟通时多一点真诚和用心,会避免很多矛盾和问题。三观一致,是当下年轻人择偶的一个重要标准。怎样才算真正意义上的“三观一致”?答案就在今晚的节目中。

黄澜、姜振宇
孟非

  你接受做上门女婿吗?女嘉宾爱情保鲜有妙招

  你接受做上门女婿吗?很多男生听到这个问题都连连摇头。男嘉宾秦明哲在大学时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女方父母特别喜欢他,希望两个人尽快定下来。“我当时什么都没有,拿什么给她幸福?她家里就说,没关系,可以让我当上门女婿。”为了逃避这段感情,男嘉宾甚至不惜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渣男,让女生主动离开了他。

  当上门女婿真的那么可怕吗?男生会普遍认为:第一,在外人眼里没面子;第二,在女方家里没地位。孟非指出,上门女婿绝不是婚后住在女方家里那么简单,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小夫妻因为房子或者这样那样的现实问题,婚后男方住在了女方家里,有人就把这个叫做上门女婿。其实标准意义上的上门女婿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男方不仅要长期住在女方家里,生的孩子也要随女方姓。女嘉宾们建议,大家也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上门女婿,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夫妻两个人感情和睦、恩爱幸福。

  现场,秦明哲向詹喆钰、邓彩欣两位终选女生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让爱情的保鲜期更长久?两位女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爱情保鲜小妙招:“我一直有个观点,不能因熟而失礼,两个人在一起感觉特别好,关系很稳定了,还是要彼此尊重”、“我觉得第一要有信任感,第二两个人要共同进步,第三要时刻不忘在一起的初心”。谁的答案会更让男嘉宾满意呢?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拒绝“留言式聊天” 爱情需要调剂品

  男嘉宾林德风现在杭州一家化妆品公司做培训经理,他现场提出,“男士的化妆和保养也是很有必要的,注意分寸感就好”。等到出场后,男嘉宾的好皮肤让不少女生都大呼羡慕。无论在生活还是感情中,他都是一个特别注重细节的人,“为了做好一份PPT,我可以花上五六个小时的时间”、“在恋爱沟通中,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留言式聊天”。

  什么是“留言式聊天”?其实很多人都经历过,态度比较敷衍、得不到及时回复是常态。男嘉宾认为,这样的沟通会很快让两个人的关系达到冰点,回复不及时、间隔的时间太长,会让人特别没有安全感。还有在语言方面,不要总是简单地回复三四个字,建议恋人们对待日常沟通都要真诚一点。女嘉宾们也都很认同,恋人之间很多矛盾都是源于沟通不畅、很多问题的产生都是源于不同频,其实大家都是简单纯粹地想要在沟通中得到恋人的一点温暖和关心、理解和安慰而已,只要多一点真诚和用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很好。

  男嘉宾还提出,“我这个人是非常讨厌吵架的,但是还是觉得爱情一定要有调剂品,小的争吵和有趣的惊喜,会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女嘉宾们也都表示同意,当热恋中的激情归于平淡的生活,就需要多去创造一点生活情趣和仪式感,突然给对方一个小礼物的惊喜、给自己换个发型和装扮、精心布置一下两个人的小家、一起过个浪漫的节日,都会让人感到新鲜和愉悦。

女嘉宾 (3)
女嘉宾 (4)

  女嘉宾陈海欧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她会是男嘉宾喜欢的类型吗?

  真正的“三观一致”,是学会欣赏、接受、理解、尊重另一半

  三观一致,是当下年轻人择偶的一个重要标准。对此,男嘉宾聂金星有着深刻体会,因为从事少儿艺术培训工作,他特别喜欢孩子,偶尔会去孤儿院表演,随后产生了婚后领养一个孩子的想法,但是当时的女朋友特别反对,“本来我们都决定明年结婚了,但是因为三观不合,她始终不能理解支持我的想法,最终走到了分手。”这段经历也让他更加确信,爱情一定要建立在三观一致的前提下,两个人在一起想要长久地走下去,最重要的就是三观匹配。

  如果两个人三观不一致,难道就不能为了爱情做出改变吗?孟非表态:“两个人为了在一起,相互改变一下,这话听上去没毛病。有些事情可以磨合,我们当然可以为彼此做出一些积极的、让自身能够进步提升的调整,但如果让对方改变的是对他的人生来说特别重要的一部分,就另当别论了。我建议,最好找一个能够欣赏、接受、理解、尊重自己的另一半,尤其是关于人生中的重大事项,两个人一定要沟通好,要有一致的看法。”

女嘉宾 (5)
女嘉宾 (6)

  对此,女嘉宾们很是认同,两个人可能很难做到完全的三观一致,但是在发现差异之后,愿意接受对方的三观、尊重对方的三观,愿意融入对方的世界,这些才是最重要的。三观不合不同于生活习惯上的差异,大家在择偶时一定要理性思考两个人的三观是否契合,婚姻不是搭伙过日子,两个人在一起要发自内心地欣赏彼此,要能够尊重理解对方的想法、让彼此不断成长、相处舒适不累,这样的感情才能长久。

  女嘉宾陈珈妮表示:“男嘉宾,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你的短片就是在我家附近拍的,而且我也是做少儿培训的。”随后,就被选入了终选区。两位有缘人能否成功牵手呢?

  【收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今晚(11月7日本周六)20:30精彩上演 敬请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