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点、潮范、知识面!《青春京剧社》首播获好评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2-06 11:24:38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无声不歌,无舞不美,京剧作为一种拥有极致美感的艺术,百年来一直备受国人的喜爱,数代名伶芳华绝代的粉墨倩影让人如痴如醉。而随着时代发展,我们也许该用一种更现代和时尚的方式了解京剧。12月4日,由优酷出品的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青春京剧社》一上线,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资深票友张国立、京剧大咖王珮瑜,两位前辈带领杨迪、大左、海陆、大锁一众年轻后辈,开启了一场青春版“京剧之旅”。时尚的形式和丰富的知识,让不少观众看过之后大呼过瘾,瞬间就爱上了京剧!

  老戏新唱观点时尚 京剧完全变模样

  作为一本图文精美的“京剧入门书”,《青春京剧社》用一种全新的形式拉近了京剧和人们的距离,那就是“以潮流释国粹,让京剧也青春”。节目中,经典与现代的碰撞融合可谓无处不在。

  首先话题够时尚,本期主题“京剧人物求职指南”是时下流行的“职场话题”,这让很多年轻人倍感亲切。其次形式够新颖,王珮瑜一曲老戏新唱的时尚版《空城计》听得人如痴如醉。不仅如此,《青春京剧社》密集的知识点也让人受益匪浅,而两队学员通过有趣的“学艺过程”让人们轻松记住了“京剧那点事儿”,比如杨迪的河南话版“韵白”、“失去表情管理”耍花枪的大锁。

  在这样青春洋溢的氛围下,《青春京剧社》一亮相就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很多观众都表示,看个综艺还能收获满满,原来当个票友也挺时尚!

  大咖指路边学边听 推广国粹显初心

  潮范有了,但推广国粹的使命也不能忘!把京剧魅力展示给大家,让年轻人爱上国粹,这始终是《青春京剧社》不变的初心。为了让节目更有分量,节目请来的嘉宾也都是圈内翘楚,著名京剧余派老生王珮瑜,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武生演员詹磊,连主持人张国立也都是资深票友。

  节目中除了展示改编后的时尚版“京剧”,也不忘向经典致敬。比如本期节目王珮瑜就为大家带来了一段京剧传统剧目《洪洋洞》。正如王珮瑜所说,“我们可以给自己和京剧一个机会,你一旦爱上了京剧,你就会一直爱下去。”而《青春京剧社》就是用这样一种时尚的方式再次向年轻人打开了京剧的大门,将国粹之美与现代潮流相融,用最时尚的方式传扬国粹。优酷《青春京剧社》12月4日起每周三晚8点会员抢先看,周四晚8点非会员版正式播出,与你不见不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