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杉《两只老虎》台词剧照曝光 儿时梦想成为演员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2-03 10:14:57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李非执导,赵薇监制并主演,葛优、乔杉领衔主演的温暖疗愈喜剧电影《两只老虎》已于11月2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并且取得同档期首部破亿影片、单日票房登顶、累计票房突破1.5亿的好成绩。除了众位实力演员强强联手之外,影片中“极品”人质张成功(葛优饰)与“低配”绑匪余凯旋(乔杉饰)之间的救赎故事也发人深省。一个没有亲人、爱人、朋友的商界成功人士和一个看不到未来、被生活逼迫却还抱以乐观心态的普通人,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像电影里说的那样,人生就是一个字,能过则过?

  余凯旋的“虎”引共鸣 小人物的表达可以很“深沉”

乔杉《两只老虎》台词剧照 (1)
乔杉《两只老虎》台词剧照 (2)
乔杉《两只老虎》台词剧照 (3)

  在电影《两只老虎》中,余凯旋是被高价“人质”张成功(葛优饰)牵着鼻子走的“绑匪”,只要替他完成了三件事情,可以得到双倍赎金。与其说是三件事情,不如说是替他重新走了一回前半生。余凯旋从一出场憨憨的样子,被张成功轻易套出来自己的名字,让观众不禁觉得有乔杉的地方就会有笑点。其实不然,在这部看了会笑,看懂了会哭的片子中,正如乔杉所解读的那样,在一场闹剧背后隐藏着更多对小人物命运的关切,比他以往的喜剧似乎都“深”了一点,“它是一部非常规的喜剧,我更愿意把它理解成一个故事,它有很多黑色幽默的东西,有些地方也比较深沉。”

  “于情、于理、于法、于方方面面,我都错了。”这是一个卖过保险、干过中介和销售底层小人物余凯旋油然而生的一句话,相较于张成功而言,他能够让观众产生共鸣感。不难看出,余凯旋在上学时期是个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却在社会的染缸中浸泡过后深陷迷茫,他更加靠近我们的生活。乍看上去,余凯旋的“小人物”类型对于乔杉来说驾轻就熟,他本人有着不一样的理解:“每一个小人物都是不同的,演人物最重要的是演状态,每个底层人物都有自己不同的心理和状态。”这是演员乔杉在演过很多角色后得到的感悟。

  乔杉梦想成为演员 要先把戏演明白

乔杉《两只老虎》台词剧照 (4)
乔杉《两只老虎》台词剧照 (5)
乔杉《两只老虎》台词剧照 (6)

  谁曾想到,以憨态可掬的形象示人的乔杉,是被中央戏剧学院老师以适合“儿童剧”演员录取的。虽然经历过艰难的“北漂”日子,可他没有放弃成为一名专业的演员,他坚信“演员如果在台上要脸的话,其实就是不要脸。”就像他在片中的台词“来生,来生啊,我不一定为人,就算做一条狗、一只鸟、一阵风、一片云,也要为你而叫,为你而鸣,为你轻拂,为你飘洒。”词落泪落,饱含深情的声音极具感染力,引不少观众湿了眼圈。他不仅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也会暗搓搓的虐一下观众。如果说余凯旋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诗人,那么乔杉的梦想是成为一位演员。视葛优为标杆的乔杉,被问及是否想成为葛优一样的演员时,他笑着说:“肯定想啊,那可是戛纳最佳男主角。但我还差得远,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太多了。”

  很多时候影片、剧集就是一个情感故事,每个人都能在这之中或多或少找到自己的影子。生活中的乔杉也相当接地气,日常松垮的舒适穿着、一碗蛋炒饭足矣,他坚持演戏不脱离生活。即使在当下多栖发展的社会中,乔杉仍保持着难得的淡定,依旧在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先把戏演明白。”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透露着自己的认知和态度,对待事物的判断。

  电影用发人深省的故事传递寒冬的温暖,该部影片正在热映中。在这个直击时代痛点下的影片中,余凯旋(乔杉饰)又会给您带来怎样的意外之喜呢?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