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张翰马天宇设计农产品套餐 走心推广宁夏特色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1-20 11:26:02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经营体验类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三季自开播以来,每一期都有不一样的精彩职场故事在上演。继上期节目解锁旅游路线设计和担任导游的新技能之后,在本周五即将播出的节目中,众管家又迎来了推广宁夏当地特色农产品的新任务,他们将外出采购不同的农产品并且将这些农产品和客栈专属红酒组合成套餐进行售卖,展开一场实实在在的营业额较量。

阚清子陈翔

  市场采购农产品,马天宇李兰迪四处“寻宝”

  《亲爱的客栈》本季选址在宁夏中卫,这里不仅景色优美独特,物产也非常丰富,有红枣、枸杞、苹果、梨等各种优质农产品。在本期节目中,尚有终极合伙人竞争资格的吴磊、张翰、马天宇、李兰迪这四位管家,要用一笔同样的资金外出收购特色农产品,搭配同样是宁夏特产的客栈专属红酒,由管家自行设计产品形成套餐并在黄河宿集内售卖给客人。这次任务过后同样会有一位管家暂时失去终极合伙人的竞争机会,而套餐的营业额正是本轮考核标准之一。

马天宇李兰迪选农产品

  由于吴磊身体不适,他拜托了“徒弟”阚清子外出采购,并在她外出前仔细地将自己的想法告知了她:他希望做红酒加水果的组合,用藤编篮之类能展现当地特色风情的包装来盛放;水果就选择宁夏当地用来酿酒的葡萄,气质与红酒相符,因此很适合组合在一起。李兰迪的选择同样是水果,她采购了硒砂瓜、葡萄、石榴、核桃等水果,其中硒砂瓜不仅是宁夏中卫的特产,还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品尝一番。

  在到达当地集市后,张翰看到大家都在买葡萄,担心产品太雷同,暖心建议大家先构思好要讲的品牌故事再进行采买。最后张翰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心仪店家,开启进货模式,选择了黄芪、肉苁蓉等滋补效果好的养生中药材以及“宁夏五宝”之一枸杞。马天宇原本考虑过买一只小羊羔,却因为发现采购资金不够而放弃;最后他选择了当地的扁豆、花豆等特色杂粮,搭配上色彩鲜艳的枸杞和葡萄,组合出了一个象征丰收的农产品套餐。

  带货能力哪家强?张翰讲故事阚清子卖力吆喝

  众管家不仅在寻找宁夏特色农产品的过程中尽心尽力,还为了能更好地推广这些农产品“大开脑洞”。他们迎接了老板刘涛对于产品包装创意的考察,更以不同风格的销售模式大力推广自己的套餐。

  身体状况有所好转的吴磊立即开始工作,通过将新鲜的葡萄放入玻璃罐中进行产品包装,用透明容器带给客人最直观的视觉感受;他还和阚清子一起给套餐加上了“解忧”的含义:客人来到黄河宿集能够排解压力和忧愁,他们希望套餐也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在销售的过程中,吴磊和阚清子起先互相配合,一个人负责讲红酒的含义,一个人负责介绍果盘,一举卖出两个套餐;而后两人却展现出不同理念,阚清子追求效率,直接开启移动销售模式,在园区内只要遇到客人都热情上前推销;而吴磊则希望在售卖时更有条理一些,让客人清楚了解套餐的内容再决定。面对这样的理念差异,他们会如何处理?

吴磊

  张翰的摆盘精致美观,但更出彩的是他的品牌故事,他将客栈对于每一位员工的意义以及人与人之间美好的关系融入了品牌文化中,而产品中既有适合送给家人、爱人的黄芪等滋补品,又有适合与朋友共享的红酒,与他设计的品牌理念相得益彰。售卖过程中,张翰四处走动邀请园区内的游客到自己的摊位,等聚集起人群后便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希望我们能宛如太阳与月亮一般相互辉映”,他的讲述十分有感染力,农产品的功效和含义也都很吸引客人。

张翰选农产品

  马天宇将田间麦草铺在筛筐中,再放上红酒和采购的各种杂粮,整个组合看起来充满静谧的田园气息,更象征着五谷丰登、硕果累累。性格内敛的马天宇起先选择在固定摊位等待客人上门,同时也默默观察其他人的销售情况;当发现大家都开始四处走动,他也勇敢挑战自己,抱着特产套餐主动出击,在向客人推荐时认真地表达了“客栈想要为当地农副产品开拓销售渠道”的想法,希望以真诚的态度打动顾客。李兰迪则选择将众多水果装进“画风清奇”的大铁锅中,每种水果都有寓意,如苹果代表平平安安、核桃代表阖家幸福等。在推销时她采取了买一送一的策略,把宁夏的特产西瓜作为赠品,并告诉客人寓意是“压力山大,与你无瓜”,这种方式成效又会如何?

  各位管家的农产品套餐都各具特色,所设计的品牌包装充满了独特的内涵和创意,而各自的售卖方式也都有不同的效果。究竟谁的创意最能够吸引老板,又是谁能在售卖过程中频频打动客人的“芳心”呢?本周五晚22:00《亲爱的客栈》第三季,敬请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