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马天宇“客栈”同框同住 职场竞争是敌是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0-23 14:23:0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场进阶之路上,都会与同事产生竞争关系。如何处理这样的职场关系?其实是对自己职业发展、竞争力提升来说是尤为重要的。

马天宇
马天宇2
马天宇3

  作为《亲爱的客栈3》中比较有职场经验的员工,张翰和马天宇将通过二十天的客栈生活,来竞争第四季唯一一个客栈合伙人的名额。那么,首次同框的两位职场经验丰富的客栈员工,究竟会怎么处理他们之间的竞争关系?他们现在的职场竞争力如何?这也许能从两人初到客栈的时候看出一点端倪。

  是敌是友?张翰暖心解围却“明抢”床位

  每个人到达客栈之前,都需要填写一张简历,老板刘涛会根据这张简历来面试大家。当涛姐翻到马天宇的简历顿时“勃然大怒”,原来他的简历空空荡荡什么都没写。涛姐顺势发出了“质问三连”,马天宇被老板的生气样子吓到一脸蒙圈。坐在一旁的张翰见状暖心帮忙解围,让马天宇先认错平复一下老板的心情,这才让缓和了现场的氛围。

张翰

  但是到了选床位的时候,张翰又变得十分调皮。大家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挑选床位,马天宇却惜败。眼看着心仪的床位被张翰选走,马天宇小眼巴巴的看着他,发射出“我想睡那张床”的讯号。怎料张翰开启了屏蔽功能,把马天宇渴望的目光原路反弹了回去。

  关系缓和?马天宇喜提造型师托尼·张

  到了第二天,大家早起接受早餐考核的时候,张翰又变得亲切了起来。他摇身一变成了托尼老师,不仅用定型喷雾帮马天宇弄发型,还用卷发棒给他夹头发。而在之后的早餐评定环节,张翰做的早餐被老板刘涛“吐槽”做的是什么东西,马天宇挺身而出帮他跟老板解释:“我觉得这是养生餐”。这一来一往的互动,不禁让人感觉张翰和马天宇像是合作过很多次、认识了很多年的老友,完全想象不到两人在节目中是首次合作同框。

  从最开始帮马天宇解围到“明抢”床位,再到变身托尼老师帮马天宇弄发型,可以看得出张翰一直将主动性紧紧地握在自己手中,他出其不意的套路,也让人措手不及。而马天宇一直表现的十分善良热心,无论是亲手教李兰迪做早餐,还是帮张翰解释,都是感受到他待人接物的真诚。

  不过,客栈还没有正式营业,张翰和马天宇在这场竞争中,两人还会上演怎样的有趣职场故事?也十分令人期待。

  态度能力被质疑?张翰马天宇的职场竞争力解读

  在客栈中,张翰和马天宇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他们想要坐上合伙人的位置还是得需要过硬的职场竞争力。作为职场经验丰富的从业者,张翰和马天宇却在客栈中频遭老板刘涛的“质疑”。

张翰2

  张翰初到客栈,老板刘涛看见他写的简历,就直言夸赞是综合能力很强的人,后来在给大家打样的时候,“翰语”金句更是层出不穷,逗得大家直乐。但是在职场中,有褒奖就有差评,张翰打样结束后,刘涛就直言他的核心问题是给客人介绍的时候“不懂的不要打妄语,不要瞎说”。不仅如此,就连厨艺小能手马天宇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也遭遇到挫折。在早餐考核环节,马天宇制作了一道烙馅饼配小米粥给老板刘涛品鉴,自信满满的他一直觉得自己的食物可以得高分。没想到的是,涛姐还没品尝就开始评价“这个饼看起来单调了点”、“这是什么粥啊?是昨天的剩饭做的吗?”,马天宇在一旁紧张到一直喝水。

张翰3

  虽然张翰的思辨能力和口才都十分优秀,马天宇做事也一直都是信心满满,但是在职场新秀不断涌现的今天,如何才能保持现有优势,持续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也成为了许多职场经验丰富的从业者思考的问题。职场是残酷的,无论与你竞争的人是敌是友,只要自己的职业竞争力被超过,就会有被别人远远甩在身后的可能。张翰、马天宇之间的关系还会怎样发展?他们还有怎样的职场可能性被挖掘出来?他们之中会有人坐上合伙人的位置吗?10月25日起每周五22:00,《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带您一起感受这“滚烫的人生”!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