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光荣时代》今晚播出,张译领衔众实力派演员致敬初代公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10-13 08:25:13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聚焦空降兵训练与实战的电视剧《空降利刃》昨晚收官,空降兵们热血拼搏的正能量持续燃爆。今晚,由刘海波执导,张译、黄志忠、潘之琳、薛佳凝等领衔主演的年代反特刑侦剧《光荣时代》精彩上演,剧中一群热血的公安干警们将以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在风云激荡的岁月中笃定前行,一展新中国第一代公安信仰至上,舍生忘死守卫一方的铁骨力量。全新故事题材,匠心制作班底,加之实力派演员的联袂演绎,《光荣时代》即将要掀起新一轮爱国热潮。

  反特+刑侦双元素创新,锻造新型剧目品相

  《光荣时代》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公安经历万难,铲除国民党潜伏特务、黑恶犯罪、不法商贩、邪教组织等残余势力的故事。该剧既有云波诡谲的谍战色彩,同时又有激情热血的刑侦元素,双重元素叠加,为剧目的呈现提供了全新亮点,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观剧体验。

  该剧取材于1948-1951年间大量真实历史,包括观众耳熟能详的火烧电车厂、摧毁邪教组织等事件,并通过艺术创作的手法揭开许多未曾公开的刑侦案件。加之郑朝阳、郑朝山等角色的艺术性打磨,为剧中势力之间暗地博弈增添了神秘氛围。在风云激荡的特殊时代背景下,以郑朝阳为代表的新一代公安干警,如何与敌人斗智斗勇拨云见日,成为了该剧吸引观众的一大看点。

  金牌班底联袂操刀,匠心独运还原人文风貌

  作为一部拥有浓厚时代特色的主旋律题材剧,《光荣时代》不仅要向观众“讲故事”,更重要的是去传递剧中所要诠释的正向内核。该剧光筹备就历时将近两年,为了保证作品的完美呈现,幕后班底更是细致严谨、精益求精。该剧导演刘海波,曾获得“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主演张译,也是收获白玉兰奖、金鸡奖等多项业内大奖的实力王牌;饰演郑朝山的演员黄志忠,同样是获得过白玉兰奖、飞天奖专业奖项的实力派代表。同时,金牌编剧李小明、吕铮担任策划,资深公安作家、著名编剧张卫华、魏人担任总编剧,陶佳、李兴萌担任编剧,并在浏览了大量历史资料后几易其稿,完成的最终创作。有幕后台前的双重实力作保障,无疑为该剧的品质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该剧以北平作为故事展开的背景,在还原老北京风貌上也是下足了功夫。观众不仅能够看到当时的公安局大院,还有青砖墙、瓦片顶、二八自行车等细节考究的特色场景及道具,还会在剧中一睹快板、相声、唱大戏等京味儿十足的老北京民俗文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尊重历史,剧组专门邀请原北京市警察博物馆的专家做该剧顾问,大到服装样式,小到胸章、帽徽等细节把控,只为力求还原当时的公安着装及风貌。有如此匠心制作,在增加年代“回味”的同时,也必然会增加观众观剧时的代入感。

  强情节打响信仰“守卫战”,张译演技“领跑”致敬初代公安

  《光荣时代》向观众展现了人民公安干警们为了人民安全不惜付出生命,一次次粉碎敌人阴谋诡计的爱国信仰。 在剧中,以郑朝阳为代表的人民警察,始终坚守着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奋不顾身守卫信仰。该剧制片人张珂曾在采访中表示:“那个时代的人和那个时代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讴歌和弘扬的。我们拍影视作品是需要有一些很扎实的背景、人物、素材,在其中去完成一个这样的主题追求的。”

  剧中,郑朝阳因叛徒出卖紧急撤退,同时带走了国民党地下潜伏名单,给国民党特务造成了毁灭性打击。国民党启动代号为“桃园”的特别行动,给公安局干警们增添了不少艰难险阻,而该特别行动组负责人郑朝山,正是郑朝阳的哥哥。军人出身的张译在荧幕中也塑造过不少军旅角色,演技一直以来都是有口皆碑,此次饰演郑朝阳一角其实也是对于初代公安干警的一次致敬。今晚,郑朝阳将会带着属于自己的信仰迎难而上,成为守护北平城的和平卫士,敬请期待幸福剧场《光荣时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