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请辞金马奖评委主席 对造成的不便深感抱歉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19 14:25:3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原定于担任第56届金马奖评委主席的杜琪峰导演因为与电影方面的合约限制请辞本届评委主席的工作,并且对造成的影响表示道歉。

  此前,第5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宣布由香港导演杜琪峰担任本届金马奖的评委主席,他表示能够担任金马奖的评委主席自己也感到很荣幸,称:“金马奖是华语电影的至高荣誉,对我的电影是极重要的肯定。在我还没拿到下一个奖座之前,我很荣幸能为它服务。也谢谢李安导演的邀请。”

  杜琪峰导演曾经8次提名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并且凭借电影《枪火》、《大事件》、《夺命金》三部影片三次拿下了最佳导演奖的奖杯,与李行、侯孝贤、许鞍华同列金马奖最佳导演得奖纪录保持者,是十分有名气的导演之一,而且他的作品还曾多次入选戛纳、威尼斯影展竞赛。在他的电影中也产生了很多的影帝,包括刘德华、周润发、周星驰、吴镇宇、任达华、刘青云、梁家辉等人,都是在他的指导下拿过影帝的演员,在电影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不过目前杜琪峰导演宣布由于与电影投资方的制作合约所限,提出请辞评审主席工作,对因此带来的不便,他深感抱歉,而金马执委会以及主席李安对杜琪峰导演的处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琪峰导演新作顺利。而杜琪峰退出之后,本届评审团主席将由七座金马得主的王童导演出任,李安也感谢他的鼎力相助。

  据悉,第5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目前确定将会于11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10月1日揭晓入围名单的同时,也会公布所有评审团成员。本年度金马奖剧情短片、动画短片将于6月30日截止。另外,大陆影片今年取消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很多香港电影也撤出了本届金马奖。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