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馆》今日圆满收官,蔡荣带你认识真正的桦子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19 11:40:44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老酒馆》这部大剧,齐聚了半个演艺圈里的老戏骨,连只露了一面的配角都是说的上名号的演员。把《老酒馆》比做一本国剧演技图鉴,毫不为过。《老酒馆》自开播以来,一直霸占收视榜首地位,被网友疯狂安利,被评为良心剧。而青年演员蔡荣也有幸在该剧中饰演桦子一角,桦子是一个饱受争议的角色,从前期到后期的差异化转变,一直备受网友关注。网友对该角色的评价褒贬不一,今天《老酒馆》圆满收官,蔡荣借此机会带你认识一个真正的桦子。
蔡荣1
蔡荣2

  【桦子沉默不语,不是因为“哑”,而是洞若观火的表现】

  蔡荣所饰演的桦子,是陈怀海(陈宝国饰演)的儿子,但却在6岁时与父母失散,和姐姐在关东山辗转漂泊十二年。从小命运多舛、缺失父母的关爱,同时身负重伤,和姐姐相依为命、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多重因素就造成了桦子沉默寡言的性格特点,但在桦子内心深处也是渴望父母关爱的孩子。他的性格可能看上去有点懦弱,但是桦子骨子里还是有父亲陈怀海身上那股山东人的韧劲,这股劲儿也练就了他刚毅倔强的心气。

蔡荣3
蔡荣4

  蔡荣从接到桦子这个角色时开始,就在琢磨着桦子的内心,在揣摩桦子心里是怎么想的呢?不是不能言语,那为什么不愿意开口说话呢?蔡荣全面分析了桦子这个角色,桦子不是不能说话,而是不愿说话。

  在他心理方面,桦子是一个活的很透彻很明白的人,所以他选择用无声沉默的行动来作为反抗的武器;在其客观环境下,桦子背部被嵌入了大拇指粗的铁钉,身负重伤同时又缺乏父母关爱,因而桦子从小患有轻微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症),主客观因素下,致使桦子变得沉默寡言,不喜言语,但其实他是在洞若观火。

  【桦子是和平主义者,选择真爱是因为“反战思想”】

  老酒馆里的酒有多醇,桦子对小尊的爱有多浓,桦子一片痴心照这小尊这轮明月,用真心以对,但却换来的是许多人的百般阻挠,强拆这对苦命鸳鸯。为什么一段感情会引起众人愤愤不平,为什么桦子坚持对小尊的爱,痴心不改?

蔡荣5

蔡荣6

  因为时代背景的局限,在那个中日矛盾激化的年代里国仇家恨是无法磨灭的,所以桦子爱上了一个日本女孩,这样的行为是难以被那个时代的人们所接受的。这也就是我们应该去理解桦子的父亲陈怀海,为什么会那么激烈的反对,但桦子的观点是“小尊是个好人”,桦子的爱情观没有国界之分,他更看到的是人的本性,因为他所坚持的是“反战思想”,坚持的是“和平万岁”。战争带来的灾难他深有感触,所以他是反对战争、也反对矛盾争端的人,就如前期的桦子虽然沉默寡言,但在父亲和姐姐吵架的时候,他选择抱着被子离开,这是在用无声的行动做抗争,这就侧面印证了桦子的“反战思想”。

  为什么桦子对小尊的感情如此执着,除了“反战思想”,还有来自于桦子青春成长期经历的悲惨遭遇,缺失父母关爱,所以即使他外表已二十来岁了,但他内心依然处于青春叛逆的时期,是姐姐和父母羽翼保护下的雏鸟,但只有小尊叫他“桦子哥”,把他看作是有担当的男人,而桦子也想证明给所有人看,他是个真正的男子汉,这也是为什么桦子坚持与小尊在一起的原因。

  【蔡荣认真敬业,桦子未来可期】

  蔡荣曾表达“我不是来工作,我是来进修的。”在现场虚心向各位前辈、老师求教学习。在他身上还可以看到后生演员身上鲜有的刻苦认真,研读剧本是家常便饭,读完剧本后会反复推敲琢磨桦子一言一行的原因,他有个小笔记本,密密麻麻写满了他对桦子这个角色的人物心得,以及记录剧本分析的要素。

蔡荣7

蔡荣8

  他时刻都在揣摩桦子真实的样子应该是什么样的?应该是外表看似呆萌傻气,像是个少不经事的孩子,但他内心却波涛汹涌、早已看透一切;应该是用假寐的神态和无声的行动来表达桦子内心的抗议。他认真刻苦的样子,像极了为了高考点灯熬夜的学子,认真地分析桦子为什么要这么做,应该传达出怎样的情绪,让观众看到怎样真实的桦子?在疑惑不解的时候,也向现场前辈、老师求教,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努力让角色更丰富,让人物更饱满。他刻苦认真的学习精神也被各位前辈夸赞“勤能补拙,未来可期”。

  桦子是一个时代的悲剧象征,他是这个时代里的小人物,他心中也有民族大义,但也有小家小爱,因为他重情重义,所以他对小尊痴心不改。但小家小爱的羁绊,注定了他人生的悲剧。桦子一生经历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从父母的离散到再次聚首,原以为生活就能这样幸福下去,但命运却总爱捉弄他,又一次让他尝到了失去母亲的苦涩。桦子与小尊的爱情也是如此,二十岁的某一天生命中出现了一个重要的女人小尊,让桦子的人生因此改变。他爱她,却也被命运戏弄,爱而不得,失去小尊到再次与小尊相遇,桦子依旧痴情不变,还是那个痴情的桦子,但小尊却变得疏远冷漠,但他依旧坚持非小尊不娶,在网友眼中桦子重色轻友,忘却国仇家恨,但实际上桦子从没忘却民族大义,因为桦子也曾说过:我也想上战场打鬼子。

  桦子这一人物是形象丰富、饱满分明的,前期静如处子,后期情窦初开后变得开朗外向,动若脱兔。而蔡荣,将角色与自己融为一体,合和共生,作为演员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效果。这也是“桦子”带给他的改变。他试着将“桦子”放入自己当中,也把“蔡荣”放进桦子的身上,让他更加饱满动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