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最美的安排》收官 周铁范明从“情敌”变好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16 16:46:49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的都市情感轻喜剧《最美的安排》迎来收官。该剧由范明、颜丹晨领衔主演,张大静、王建新、周铁、高毅等共同主演。

  其中,在剧中饰演反派角色的演员周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所饰演的温一虎既有成熟睿智的“总裁风范”,又有温和绅士的“父亲味道”,极大的形象反差与生活中的周铁也形成了鲜明对比,充满多面魅力的他更是加深了观众对他的喜爱程度。

  实力演绎反派人物的阴沉与温情 周铁跨度诠释双面角色

  周铁在电视剧《最美的安排》中饰演一位外表文质彬彬、内心却极度阴沉的“大反派”温一虎。在整部剧中,温一虎这一角色所经历的内心变化和外在变化也特别受到观众的关注和探讨。霸气十足的集团总裁斯蒂温作为周铁的出场身份,与范明饰演的潘大为、颜丹晨饰演的杨清、黎真安饰演的潘朵啦展开一系列关于家庭关系的情感纠葛。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斯蒂温的“真实身份”逐渐被大家发现,原来他就是曾经家境贫穷、还因事故有过入狱经历的温一虎。此次归国,温一虎则策划了一系列阴谋来报复当年看不起自己的“狠心人”。同时,他还要抢回自己的亲生女儿潘朵啦。

  在周铁的理解中,温一虎虽然外表强悍,但内心却极其复杂、脆弱和纠结。在总裁身份和父亲身份之间反复切换演绎的周铁,直言需要不断揣摩角色心理,体会角色在不同情境下的心态变化。

  尊重与热爱随行 周铁“不做艺人,要做个好演员”

  周铁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从朝九晚五的单位辞职进入影视圈,便是抱着对演员这个行业尊重和热爱的态度。周铁的父亲是著名话剧演员,母亲是舞蹈演员,“在侧幕条长大”的他对表演有着天生的感知和灵气,以至于在机会来临时能够准确地抓住。

  2013年,通过参与电影《警察故事2013》的演出,周铁第一次真正开始进入表演行当,之后还接连参演了电视剧《父亲的身份》、《下一站,别离》、《女管家》,电影《在乎你》、《最后一间房》,网剧《动物管理局》等诸多高口碑作品。

  在电视剧《父亲的身份》中,周铁饰演男二号——情报处处长程忠义,一方面承受着身为党国将领的无奈,另一方面也不停地以一己之力挽救中华危难,对于角色多面属性的处理,周铁把情感表达得既细腻又直观。

  与程忠义这样的硬汉形象形成反差的角色,周铁也依旧能驾轻就熟。在电视剧《下一站,别离》中,周铁饰演的姐夫张成龙则反映出了一个现代社会中年男人的无奈与波折。从“爱无能”到成功逆袭、回归家庭,张成龙在这其中的变化也为观众提出了一个新的命题——男人的社会属性和家庭属性该如何共存?周铁通过丰富且贴进生活的演绎为大家解答了这个问题。

  现实生活与思维情感之间的交互与冲突往往是演员在诠释角色时较难拿捏的部分,需要演员设身处地的体会角色当下的心理状态。在电影《在乎你》中,周铁饰演的雷鸣便是在文艺浪漫的情节中展开了关于真实和幻想的表达。

  相比之下,周铁在网剧《动物管理局》中饰演的“马尾男”四爷则更加具有人物的虚幻感,通过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共通性加深角色的表达深意。而周铁本人则认为演员的天职除了涉及到表演之外,还有更广义的文艺创作的社会作用,演戏是一个探索人性的过程,这是表演的真谛。

  不同类型的角色尝试,也让周铁在演绎的过程中,更加注重角色及整部作品的情感内核。在前不久杀青的电影《跳动的心》中,周铁化身可以为兄弟“赴汤蹈火”的杨枫,将人物与道德代价这一选择命题相关联,探究尊重生命的方式和意义。

  当下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最美的安排》,周铁饰演的角色更是具有挑战性的反派,凭借着自身的表演经验和对角色的准确把握,这一角色的塑造也被不少网友所称赞。电视剧《最美的安排》还曾在CSM全国实时收视率数据达黄金时段收视第一位,以1.172%的成绩创该剧收视新高。

  剧中,周铁饰演的温一虎是心思缜密的“霸道酷总裁”、还是苦心寻找女儿的“父亲”、更是多才多艺的“知心朋友”。生活中的的周铁也是个十足的音乐爱好者,钢琴、古筝、吉他信手拈来,还有独特的“低音炮”音色,让他收获了大批粉丝。艺术的相通性让周铁在各种场景中汲取灵感,节奏和呼吸是周铁认为在音乐和演戏当中非常重要的两个共通点,无论是演戏还是生活,周铁都通过自己的方式感知着、享受着,因为这是他的兴趣所在。

  与此同时,周铁始终不忘在入行时父亲对自己的教诲:“如果选择了这一行,就不要做艺人,要做个好演员”。父亲用一辈子坚守舞台,是一种榜样,更是一种身体力行的影响。周铁怀着同样一份对自己所从事行业的尊重和热爱,继续前行并努力着。所以在每次拍戏的时候,周铁都会提前半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到达片场,熟悉拍摄环境,提前进入角色。为了抢景,他甚至连拍36小时不休息,也毫无怨言。

  据悉,周铁的新作品《大秦帝国之天下》也即将作为2019年建国70周年献礼片与观众见面。在表演领域潜心行走,勇于尝试不同风格角色的周铁将继续为观众带来更多优秀作品,敬请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