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国潮女团东方少女 用国潮精神重新定义女团新价值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9-10 12:23:45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9月8日,中国第一国潮女团——东方少女亮相大师兄宋秉洋“2019HAPI凸马勒全国巡演·十万笨鸟”演唱会首站—上海,与师兄合唱嘻哈曲风的《就这样play》,更是带来全新摇滚版的《偶阵雨》和《Biu Biu Beautiful》,瞬间嗨翻全场。
东方少女
东方少女现场演唱图
东方少女用国潮精神定义女团新价值
东方少女用国潮精神重新定义女团新价值

  而说到嘻哈、说唱,东方少女在前不久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四位国潮少女亮相「2019百威“明智饮酒”公益盛典」,与大师兄宋秉洋、交警代表黄俊以及哈啤虚拟爱豆——Z世代哈酱进行跨次元合作,一同献唱该活动主题曲《切莫冲动酒驾》。《切莫冲动酒驾》是哈啤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打造的不酒驾说唱公益片《切莫冲动酒驾》的主题曲,由创作歌手宋秉洋创作、宋秉洋和东方少女共同演唱,其中融入了哈啤独特的街潮基因,是一首国潮风说唱的歌曲。

  现场,四位国潮少女身着蓝色或白色HAPI定制T恤搭配“东”字刺绣不规则短裙,和虚拟爱豆哈酱为《切莫冲动酒驾》带来了一段舞蹈。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是由四位少女亲自编舞,同时也融入了中国元素。现实爱豆和虚拟爱豆、中国元素和流行音乐的碰壁,让整段表演极具中国风韵味,让现场观众大呼精彩。

东方少女组合
四位国潮少女

  与此同此,该活动是东方少女首次参与公益活动,四位少女表示很高兴、很荣幸参与这样的活动,未来也将继续为公益发声,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把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其实,东方少女作为中国第一国潮少女,除了这次与故宫、哈酱进行破次元合作外,也一直致力于将东方文化与时尚潮流做创新结合,刷新着国潮新文化。去年12月19日,四位少女以传统京剧里的四位名女角——萧太后、王昭君、蔡文姬、穆桂英的扮相粉墨登场,开启国潮之路。她们如此独具一格的开场方式,注定着不凡。

  紧接着,在2019年春节,东方少女推出「2019东方少女猪事大吉过新年」特别节目,四位成员用年轻一代最喜爱的小综艺带领大家感受中国传统习俗:腊八粥、年夜饭、舞龙狮、写春联、迎灶王、接财神、放天灯……每一项春节习俗都是四位少女亲身去体验,特别是舞龙狮活动,她们顶着厚重的狮头学习专业动作,并完成表演。

  不仅如此,东方少女还为经典歌曲重新编舞演唱,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比如周杰伦的《稻香》、梁静茹的《小手拉大手》、S.H.E的《美丽新世界》。她们全新的改编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因此三次受邀登上央视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获得观众喜爱和好评。最近,东方少女正在和来自纽约的舞者为她们的四首单曲重新编舞,将国潮更加淋漓尽致的在唱跳中展露出来,全新面貌的舞曲也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和大家见面。

中国第一国潮女团东方少女
中国第一国潮女团东方少女组合

  东方少女正在用她们的“乐观、向上、勇敢、友爱”的精神带领着大家体验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文化碰撞的独特魅力,给中国当代年轻人做出积极示范,传递着正向价值观,以国潮重新定义着女团新价值。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