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亲大会》霸道总裁坦露择偶标准 海归精英消费观引激烈碰撞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7-15 08:36:0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人们常说,爱情中人是没有理智可言的,“爱ta就要包容ta的一切”;但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信奉的爱情哲学是,“变成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ta”。两种看似向佐的观点,实际上却有着相融相通之处。

  上周日晚,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首播,霸道总裁钟培生对女友比朋友更苛刻的要求,引发了现场女嘉宾和观众的热烈讨论。约会迟到,一个女生看来稀松平常的小事,却成为钟培生择偶的关键。“爱情需要包容,但也要努力跟上对方的脚步。”主持人孟非的话,给了这场关于“迟到”的争论最好的注解。

  霸道总裁专注时间管理

  约会迟到能是小事儿吗?

  海外名校毕业,坐拥半山豪宅,组建了香港第一支电竞俱乐部,搭建了属于自己的东南亚电竞传媒王国……来自香港的霸道总裁钟培生,他是无数人心目中成功人士的模样。

  那么,这样一个成功人士,会有怎样的择偶标准呢?摒弃掉一些门当户对的传统观念,钟培生只想找一个能够和他共同进步的人。何为“共同进步”,钟培生举了一个很直观的例子。“感情方面,我是一个很霸道的人,朋友可以迟到,但是女朋友不可以。”钟培生认为,守时与否,关系到对方对自己是否尊重。“守时是三岁学的东西,如果三岁的东西都没学会,我们应该不站在同一个起点上。”钟培生表示。

  面对男嘉宾略显激烈的言辞,现场女嘉宾内心也开始犯起了嘀咕。“我觉得有点凶啊!”“正是因为相亲相伴的人,才不用特别守时啊!”“你可以要求自己进步,但是不能硬要要求我,我觉得不好!”女嘉宾们提出了自己的反对意见。

  节目播出之后,“约会能否迟到”一事也在网络上引发了观众热议。不出所料的是,女生大多坚持认为迟到只是小事,不值得上纲上线。“女生出门很多道工序啊,洗澡、洗头、吹头发、化妆、换衣服……真的很劳心劳力呢!男朋友应该多多包容才是。”而男生则纷纷倒起了苦水,回忆起了自己“超长待机”的约会经历。“已经习惯了,等半小时已经算好的了,最多等过一个半小时了解一下?”“等就算了,还不能发脾气,见面还要笑脸相迎,男人不易啊!”

  那么,约会迟到究竟是不是一件小事呢?节目中,主持人孟非的一段话,也许能够给广大恋爱中人一些参考。“我们需要别人的包容,也需要自己的成长。我们都有缺点,并且希望别人来包容我们的缺点,这是一方面;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可不可以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减少自己的缺点,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两件事情,同样重要!”孟非表示。

  海归精英一周工作20小时

  及时行乐or未雨绸缪?

  在钟培生恋爱方式引发讨论的同时,本周的节目播出之后,男嘉宾孙熙宇的生活方式,同样成为了观众关注的焦点。节目中,孙熙宇有着极其西方的生活方式,每周只工作20小时,其他时间用来健身、跑马拉松,做一切自己喜欢的事情。在他看来,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远比拥有多少财富来得更重要。

  及时行乐or未雨绸缪,中西方的生活方式,在《新相亲大会》的舞台上来了一次激烈的碰撞。“如果家里老人生病了,还要等你去赚钱吗?根本没有那个时间啊!”女嘉宾陈露率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如果你挣了第一桶金,花没了之后,由于你的时间、年龄、身体各方面的原因,第二桶金挣不到了,依靠父母还是依靠谁?”女嘉宾刘晨的父亲犀利发问。

  对此,孙熙宇解释道:“收入是规划的,除了快乐闲余之余,也会有一部分固定的资金在身边。如果我今天倒霉,完全没有工作,也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孙熙宇的话,显然没能得到现场准丈人、准丈母娘的认同。眼看自己的相亲形式不太妙,孙熙宇进一步补充道:“我有一个困惑,有几套房子才能达到安全感?有多少钱才能达到安全感?永远都不够,过得会很快乐吗?”

  舞台之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孟非看来,消费方式、生活方式只有不同,并无对错之分。及时行乐也好,未雨绸缪也罢,都是基于自己成长环境和教育背景,做出的不同选择而已。

  社交平台上,观众也被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个派别。“安全感光靠财富积累就足够吗?不是的,是赚钱的能力给的!只要你够优秀,没什么好担心的呀!”有观众表示。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婚姻不同于单身生活,未雨绸缪才能给家庭最稳固的支撑。“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凡是还是早做打算比较好!”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