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们》即将催泪收官 90后排爆手动情返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4 10:36:00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三方联合出品的青年人物观察纪实类节目《现在的我们》本周日21点10分即将迎来收官。节目自3月31日开播以来先后受到了中央宣传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单位的表扬,也在网络平台引发热议。本周的收官之作更是创新了节目形式,用演讲的方式向青春致敬。6位青春观察团成员各拿一本书,用书中的关键词引出6位青春榜样出场。这些关键词是信仰、初心、爱、修德、梦想以及爱国,每个的关键词的背后都是一段动人的青春故事。

1青春观察团成员

  90后拆弹专家再返场 真实排爆故事感动全场

  首期节目中,与粉身碎骨只有一毫米的90后排爆手王铭引发大家广泛关注。本周节目他又来了,并且要挑战一个他很陌生的项目——演讲。王铭演讲的主题是“信仰”,作为一名军人,他的信仰是保家卫国、永不退缩。

2王铭

  王铭跟大家分享了一个真实的排爆故事:在某次比武任务中,需要将6颗雷管放到100米外的地方来起爆装置。但比赛刚开始王铭就受伤了,鲜血流满了整条胳膊。为了防止鲜血引发静电造成雷管爆炸,王铭选择将雷管放入嘴中,一路含着完成任务。王铭说:“几十斤的排爆服里没有摇旗呐喊、没有提醒帮助也没有安慰体贴,有的只有自己无声世界的瞬间判断。在众多人民群众的信任下,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3张超凡

  创业先锋讲述励志故事 说唱歌手创新表达爱国情怀

  坚强的90后独臂女孩张超凡也再次回到《现在的我们》舞台,用演讲的形式讲述了她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创业初期,在东北零下三十多度的冰天雪地里,她完成了学校从选址、设计到装修的整个过程。张超凡也用一个词总结了90后的特质,那就是“靠谱”。她说:“我们90后不仅仅是特立独行,我们更知道如何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寒风苦雨”。

4陈熠

  和张超凡同为创业者的还有一位母婴大V陈熠,陈熠同时也是青春观察员马丁的太太。节目中,马丁陈熠甜蜜牵手,陈熠讲述了马丁是如何帮助自己走出产后抑郁的困扰,现场表达对马丁的感激。

5王梓鑫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90后说唱歌手王梓鑫来到节目现场。跟现在很多说唱歌曲充斥着低俗、暴力不同,王梓鑫选择了将弘扬爱国情怀、传统文化和说唱结合。一首原创英文歌曲《This is China》(《听好了,这才是中国》)引爆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也让更多人尤其是外国人了解中国。

收官海报

  据悉,在节目收官之际,以“擦亮奋斗底色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现在的我们》节目总结会也将于今天下午在共青团中央召开。届时,节目主管及出品单位的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将深度探讨青年类电视节目的原创创新、青年文艺精品的打造等议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