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上海卷为国风音乐发展势头添柴加火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0 17:28:10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019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

  上海卷

  倾听了不同国家的音乐,接触了不同风格的异域音调,我由此对音乐的“中国味”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从而更有意识地去寻找“中国味”。

  这段话可以启发人们如何去认识事物。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上述材料的思考和感悟。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以上是2019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上海卷),由此可见国风音乐的影响力和热度,多家公司与平台也瞄准该领域不断布局,不仅每年以国风音乐为主题的音乐会可达到数百场,QQ音乐、太合音乐等平台和公司也纷纷根据自身的资源与优势在此布局。而在一切变化的背后,则是以“90后”、“00后”等年轻人为代表的观众群,不断为国风音乐的发展势头添柴加火。

  市场上已经出现越来越多耳熟能详的国风音乐作品,同时也诞生更多知名的音乐人。而国风音乐也不再只停留在音乐作品层面,并进一步延伸到各个产业链,实现音乐与综艺、游戏、影视等多方面的融合。公开资料显示,太合音乐在扶持国风音乐人时也曾表示,要逐步打通在影视、小说、动漫、游戏等领域的跨产业联动,种种动作,被业内视为太合音乐开始扩张国风音乐受众圈层,释放国风IP的商业价值。

  除此以外,去年10月,曾为《思美人》、《龙珠传奇之无间道》、《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古装剧创作过国风主题曲词作的国内词作家海雷,对外宣布创立国风音乐品牌“梦伶图”,并开始陆续发布国风音乐单曲。随后在去年11月,爱奇艺打造的大型国风音乐综艺节目《国风美少年》正式播出,20位选手通过个人舞台表演上演一场场竞赛,并邀请鞠婧祎、霍尊等人担任国风召集人,对选手进行评判。如今,国风在年轻一代里依旧保持较高的热度。陈睿曾对外解释称,“新一代的文化用户由于从小享受优越的物质条件,接受过高质量教育,作为网生一代,他们对文化有新的需求。基于文化自信、道德自律和人文素养,他们更倾向于不拘一格地从传统中汲取养分,发散兴趣”。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