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专访《我要和你在一起》“全才”导演林继东: 从北影辞职,用更多时间打造精品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10 14:56:14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自黄磊宣布辞职后,他的学生林继东也于电视剧《我要和你在一起》南京见面会上宣布,已辞去北影老师一职,用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精品电视剧的打造。

  作为黄磊“三大得以门生”之一,林继东一直被认为是不可多得的“全才”。大三时便开始演艺生涯,毕业后担任北影学院老师,在教师、演员、出品人、制片人、导演等一系列身份中不断变换。近期,他更是联合北影三代师生,打造出江苏卫视爆款剧集《我要和你在一起》,聚焦都市新青年情感观与价值观,在用诸多强情节元素推动剧情发展的同时,探讨婚恋问题、职场问题,直击当下年轻人生活痛点,传递在快节奏生活压力下保持初心的正能量。

  上学时被骂哭的林继东 毕业后却用一个电话搞定黄磊

  1997年9月,刚从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并留校任教的黄磊,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批学生,林继东便是其中之一。

  因为成绩优异,林继东担任了97级表演班班长一职。说是班长,其实也是班级“背锅侠”:“上大学的时候,只要有同学调皮捣蛋、迟到、不交作业,或者表演不好,基本上就是我替全班站起来被骂。那时候还年轻啊,经常在演出前夕,被黄老师给骂哭了。”

  都说“严师出高徒”,黄磊的“狠”,都是为了年轻人的成长。黄磊在《我要和你在一起》发布会上曾解释过:“学生经常叫我‘黄扒皮’,说我特别严格。其实都是教学需要,这些学生也是我的青春。我告诉我的学生,演员就是一颗心,没有这颗心就不要做演员,从心出发,由心而感动。”

  会将学生骂哭的黄磊,也会在第一时间给学生全力支持。江苏卫视热播剧《我要和你在一起》是林继东导演的作品,黄磊担任监制。如何说服黄磊担任监制?林继东表示,邀请黄磊做监制也就是打了一个电话,然后他就说了两个字“好啊”就决定了。

  这份干脆,源于师生间的信任。开拍后,黄磊从剧本、剧情、拍摄等各方面严把质量关。林继东更是爆料,黄磊在接任监制后曾对他放话:“拍完别丢我脸就行了。”“到现在都不敢去找他,决定等播完了再去找他,”林继东坦言,“上学时候,当时我们下了课就到他家去吃饭。到现在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像师生,和他在一起有点紧张。”

  有趣的是,毕业后的林继东也选择了留校任教,成为郑爽、景甜、阚清子、柴碧云等人的老师。因此,这部由黄磊监制、林继东导演、柴碧云主演的《我要和你在一起》,便也成为三代北影人的联袂之作。

  从“黄扒皮”到“林扒皮” 严格要求终换来良好佳绩

  作为黄磊的弟子,林继东在方方面面也延续着老师的风格。《我要和你在一起》南京发布会现场,女主角柴碧云爆料:“林导大学时候就有个外号‘林扒皮’,但生活中非常照顾我们,现场时候他很严格,只要拍的不满意,他就会脸色不好,有时还会发火,现场从来不夸我们。”林继东也是笑言:“我从来不夸他们,现场都是看他们自己发挥,结束后我才会夸奖。”

  到底有多“严格”呢?比如在前几集中的泼面条戏份,女二黎薇薇将一整碗面条,包括菜、汤全扣到女一林美雅脑袋上,加上当天地面湿滑,演员拍到最后还要有一些撕扯,最后两人全摔到地上。虽然担心两人安全,但为了呈现最佳表演效果,这段戏反复拍了将近六次,泼完一遍没过两人便立马改妆,调整下状态继续表演,更换衣服也随时备着一套。与此相类似的还有两人间的泼红酒片段,也是拍了三次才过,直拍到凌晨三点。

  柴碧云也“吐槽”林导的严格:“剧中我们都是真吃,不过要特别感谢林导给我这个机会,我特别想长胖。”而孙绍龙也说:“这个戏所有演员在拍摄过程中都是吃,我在剧中棒棒糖、零食、夜宵、龙虾基本没停过。现场因为龙虾买来放了很久,经常都是凉的,有一次都臭了,但是吃的时候表现出来就是‘真香’。”

  在林继东看来,“真正的尊重是在现场每一部戏演完了之后,大家都能对你翘大拇指说‘演得好’,这是我最满足的时候”。严格要求终换来优异成绩,自开播以来,《我要和你在一起》便以黑马之姿,领跑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成为今夏不可多得的一出好戏。

  辞去北影老师一职,将更多精力投入演艺事业

  作为黄磊口中的“全才”,除了导演,林继东还身兼演员、制片人、出品人等一系列身份。大三时候,他便出演了自己的首部作品《黄沙下面是沃土》,在央视一套播出之后,广受好评;毕业后,他在黄磊自导自演的电视剧《似水年华》中饰演劲。这些都给林继东的演艺生涯开了个好头。

  随后,他开始尝试导演,并于2004年与老师黄磊联合执导电视剧《天一生水》。执导完该片后,他又选择去做动画片导演,这一去,便是五年之久。2010年底,他再度回归电视剧领域,《永不回头》《山楂树之恋》《AA制婚姻》《我在北京·挺好的》等都是他这一阶段代表作。可以说,他参与的电视剧中,每个角色都非常鲜活和真实,让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

  这些鲜明真实的角色背后,是林继东的专注与热爱。妻子沈陶然曾爆料过林继东在生活中的很多“低能”表现,比如不知道怎么去保养车,也不会到银行里办理业务等。这样的“低能”,源于他只参与感兴趣的事物,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热爱的事物之上。前不久,林继东自曝已辞去北影老师的工作,接下来,他将专注深耕演艺事业,“奔向自己最喜欢的专业和最喜爱的事”。

  更多精彩尽在江苏卫视vivo幸福剧场每晚19:30《我要和你在一起》!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