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冠军退伍失业再出发 曾昱嘉走出8年低谷推新作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6-05 09:43:4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因歌唱比赛节目《超级偶像》夺冠而大受欢迎的曾昱嘉,在8年前挟着高人气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可是当光环逐渐退去,他从高峰滑落低谷,期间他曾经去拍戏、当兵、接演零星的通告,在演艺圈载浮载沉,可是他始终没有放弃他最爱的唱歌。现在,曾昱嘉重新回到了歌唱的舞台,加入福茂唱片,推出全新单曲《退让》,并由他亲自填词,不过在录音的过程,曾昱嘉饱受折磨,前前后后进了录音室10次,甚至唱到一度失声,大大的自我怀疑,最终他投入这8年来纠结于歌唱事业不退让的意志,唱出歌曲中纠葛的情绪和力道,透过歌曲展露崭新面的面貌,重新再出发!而《退让》也成为刘以豪、郭雪芙主演的偶像剧《我们不能是朋友》的片头曲。

  8年前,曾昱嘉以超偶冠军之姿风光推出个人专辑,然而光环退去之快令他措手不及,从天天有活动变成天天在家等活动,风光时期赚到的钱来的快去的也快,他在公司安排下参与偶像剧的演出,冠军名号成了他被狂“酸”的来源:他一到剧组就有人跟他说“冠军也要来拍戏哦”、“冠军不用来这里吧”。他只能笑笑地回应,心酸往肚子里吞。后来曾昱嘉选择先去当兵,服役期间认识了一群玩音乐的朋友,让他开始了解自己过去对音乐和歌唱事业只有一知半解,还没有做好准备就享受到成名滋味,他说:“现在回想起得冠军、出唱片时的自己,真是太骄傲了。”退伍后,几乎没有工作上门,曾昱嘉体会到娱乐圈的残酷现实,但幸运的事,他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陪伴与支持他,让他能坚定自己热爱唱歌的心,没有放弃唱歌的梦想,即使只有零星的活动通告,他还是希望能在音乐路上再拼一次,终于在退伍三年后,确定与福茂唱片携手合作。

曾昱嘉加盟福茂唱片推新歌《退让》

  福茂唱片看好曾昱嘉的歌唱实力,加上他即使身陷谷底,依然维持住自己的状态,体型和歌喉他都没有放弃,看得出他对歌唱事业的企图心,于是在与曾昱嘉合作之后,公司马上替他寻找适合的歌曲,收到《退让》这首歌后,在确认这是他重新再出发的重要单曲后,公司主动向他提议要不要试着写词?曾昱嘉说:“我真的吓一大跳,我不是个在文字上很会表达的人,有时候连话都说不清楚,我可以吗?”不过在退伍到与福茂合作之前,他为了不放弃唱歌,也曾尝试自己创作,为了重回歌坛的试金石,他决定接下填词的挑战,写出多个版本让公司挑选,歌名取为《退让》,歌词其实是描述情侣间相处彼此不退让的纠葛过程,但也正代表着他在音乐之路上,不退让的决心!

  词过关后,他原本信心满满的进录音室配唱,没想到竟然不断被制作人叫回来重唱,他愈唱愈迷惑,甚至唱到没有声音,深深自我怀疑想:“我其实是不是不会唱歌,怎么唱都唱不好…”前前后后唱了不下10次,他抛开负面想法,不停砥砺和调整自己,最后投入了这8年来纠结歌唱事业不愿意退出的意志和打掉重练的决心,唱出了《退让》中不肯退让的张力、情绪和力道,唱出了全新的曾昱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