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新片《寄生虫》获戛纳金棕榈大奖 盘点奉俊昊优秀电影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5-31 14:49:36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此前,在戛纳电影节中韩国导演奉俊昊的全新电影《寄生虫》以全票9票的高认可度获得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这也是韩国电影史上第一个金棕榈大奖,这也让奉俊昊导演和电影的主演们十分的开心,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发文祝贺奉俊昊导演。

  奉俊昊导演是韩国十分有实力的导演,他曾给观众们带来过很多优秀经典的电影,每一部都是口碑良好且备受关注的作品,去年奉俊昊导演执导的电影《玉子》也曾参加过国际电影节,备受好评,而今年奉俊昊导演的《寄生虫》在戛纳电影节满载而归也让网友们十分的期待这部电影。

  奉俊昊导演在2000年凭借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处女作《绑架门口狗》正式出道,让人们认识了这个很有才华的导演,但是真正让奉俊昊导演出名的则是2003年的电影《杀人回忆》这部电影是奉俊昊导演与演员宋康昊合作的第一部作品。电影《杀人回忆》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讲述了韩国的一个小镇上,出现了一系列的连环杀人案,小镇警察和从汉城调来的苏警察共同办案的故事。这部电影上映之后可以说是引发巨大关注,当时人们对该电影的热议程度很高,这也让奉俊昊真正的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之中,当年奉俊昊凭借该片获得了第2届韩国电影大奖最佳导演。

  《杀人回忆》之后,奉俊昊导演又再一次的凭借科幻灾难电影《汉江怪物》扬名,这部电影中奉俊昊第二次与宋康昊合作,以一个传统韩国家庭面对汉江怪物为题材,讲述了由于美军停尸房违规向汉江中倒入大量变质甲醛,导致汉江水质受到污染,水中生物发生变异,并且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灾难的故事,宋康昊、裴斗娜、朴海日以及高我星等主演,该电影在2006年上映,获得了高达1301万观影人次的票房成绩,同时奉俊昊也凭借该电影获得百想艺术大赏以及大钟奖的最佳导演。

  《汉江怪物》之后奉俊昊导演时隔三年推出亲情惊悚电影《母亲》由金惠子、元斌、秦久等主演,该影片获得获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并代表韩国角逐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母亲》这部电影让人们看到了奉俊昊更多的一面,该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平凡的母亲为帮助儿子洗脱杀人罪名而孤军奋战的故事,会让我们明白母爱的伟大,该电影上映之后也获得了很多好评,更是拿下了无数的大奖。

  2013年奉俊昊导演执导了改编自比利时同名漫画的动作科幻片《雪国列车》,这也是奉俊昊导演第5部长片电影,第三次与宋康昊合作,该电影讲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气候异变让地球上大部分人类灭亡,在一列没有终点、沿着铁轨一直行驶下去的列车上,载着地球上最后幸存的人们,“雪国列车”成为了他们最后的归宿、最后的信仰也是最后的牢笼,在这里,受尽压迫的末节车厢反抗者为了生存与尊严向列车上的权利阶层展开斗争的故事,由克里斯·埃文斯,宋康昊,蒂尔达·斯文顿,杰米·贝尔,艾德·哈里斯、高我星领衔主演,影片获2013年第56届亚太电影节最佳美术奖、2014年第34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导演奖。

  2017年奉俊昊导演时隔3年再次回归,执导电影《玉子》入围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由蒂尔达·斯文顿、杰克·吉伦哈尔等主演,电影讲述的是带着秘密出生的巨大生物“玉子”和与它一起在江原道山谷长大的少女美子之间结下真挚友谊并展开奇异旅行的冒险故事,不过该电影票房并不是很理想。

  然后就是这部获得戛纳金棕榈大奖的《寄生虫》了,这也是奉俊昊导演自编自导的电影,第四次与宋康昊合作,该电影讲述的是全家都是无业游民、集家族众望于一身的长男基宇去到IT企业朴社长家里面试补习老师的同时展开的出人意料的故事,由宋康昊、李善均、崔宇植、赵茹珍、朴素丹等主演,将会于5月30日在韩国上映。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