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重磅开唱 惊喜歌单引发多重回忆杀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5-27 15:24:59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首场于5月24日在苏州、5月26日在绍兴深情开唱,在全场歌迷热烈的呼声之中李宗盛完美诠释了近30首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经典代表作。台下坐满超越时代隔阂的歌迷,无论他们属于哪个年代都可听到自己熟悉的记忆,在阵阵大合唱中重温经典、体会李宗盛歌曲背后的故事。

李剑青一连为大家带来了三首经典歌曲
李宗盛带领歌迷回顾每一首创作的当下
李宗盛富有故事性的嗓音勾起歌迷无数回忆

  暌违四年,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的讯息刚一公布便得到了众多歌迷的强烈推崇,预售刚开启就秒罄,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景象。演唱会当晚有很多歌迷带着家人特地从外地赶来,早早来到场地外等候入场,全场座无虚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与李宗盛面对面聊天。伴随着音乐响起,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下李宗盛登台,用自己首张个人专辑中的《开场白》、《生命中的精灵》、《寂寞难耐》带领歌迷穿越时光长廊,一话筒、一吉他,搭配着李宗盛富有故事性的嗓音勾起歌迷无数回忆。几曲过后,李宗盛跟歌迷熟络的打招呼:“大家好,小李来看你们了,认识这么久了,终于跟大家见面了”,亲切的就像和好久不见的老友重逢。在歌迷热情的尖叫声之下,李宗盛又接连为大家带来了自己早期作曲的《飞》、《七点钟》、《最爱》,笑称当时的自己作词功力尚未被认可,但已有机会可以为齐豫、潘越云等歌坛巨星作曲。将自己与其他歌者视为命运共同体的李宗盛,把音乐里最好的一面都交付出来,因而得以在时代留下印记,对于《最爱》的词也感慨万分:“一个词对于一个写曲的人有着很深的启发和感动,如果没有这样的词,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心里响起这样的旋律”。

  在整场演唱会最精彩也是触发观众泪点最高的一个环节,李宗盛带领歌迷回顾1989年至2000年之间每一年所对应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回顾每一首创作的当下,见证自己作词风格的演变。《梦醒时分》、《我终于失去了你》、《漂洋过海来看你》等深深烙印在大家记忆中的歌曲引发阵阵回忆杀,几代人的青春回忆就此被重启,歌迷全程大合唱、几度哽咽。李宗盛手中仿佛拿着一把可以掌控记忆的吉他,歌迷脑海中的故事伴随着琴弦的扫动随之释出,穿过时间与人海,穿过现实与虚幻的分界线,静静坐在台下泪流满面。熟悉的前奏一遍遍响起,曾经带给过歌迷无数感动的旋律如今既遥远又亲近,落泪者不是因为哪首特定的歌曲,而是因为这首歌里有自己的故事。

李宗盛是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歌手、制作人、创作者 上午2.12.05
李宗盛完美诠释近30首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经典代表作

  作为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歌手、制作人、创作者,李宗盛将每首作品的创作都当成一个挑战,每当精疲力竭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你写的每一首歌都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纵观李宗盛如今在华语乐坛的影响力、音乐作品的流传程度,可以见得他的确做到了。在唱完《为你我受冷风吹》之后,李宗盛跟台下歌迷讲述这首歌里的六字故事:“缘尽仍留慈悲”,释怀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当你碰到人生挫败的时候要把它变成人生的资产而不是困境,你失去什么,你要想方设法领悟一些什么”。李宗盛以好友聚会的方式与歌迷交谈,使得演唱会气氛格外轻松融洽。就在歌迷情绪最高涨阶段,李宗盛又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创作的7首耳熟能详歌曲的串烧,当唱到《那么爱你为什么》时他跟歌迷幽默介绍“小李有嘻哈”,并别样演绎歌曲里的RAP部分,与往日歌迷对他的印象形成巨大反差,现场欢呼、呐喊、掌声不断。

  迄今为止李宗盛已创作制作300余首歌曲,合作近70位歌手艺人,为华语乐坛产出大量脍炙人口的超畅销金曲。就是这样一位极具影响力的歌者与幕后,曾许愿在50岁之后可以专注于创作自己的歌,并期望可以写出真正打动人心的歌曲,从而有了《山丘》、《新写的旧歌》。如果说前50年的作品是为那些极富魅力的女性歌手而作,兼具理性与感性;那50岁之后的这些歌就是只有李宗盛才可以唱出其中独特的味道。在此次有歌之年演唱会的最后一个阶段,李宗盛将这两首歌一一摊开在歌迷面前,《山丘》作为压轴曲目引起广大歌迷的共鸣,有些人跟着旋律轻轻合唱;有些人若有所思湿了眼眶。由于不愿见到分别的场面,音乐还未停止李宗盛就已转身匆匆离开舞台,格外珍惜此次见面的歌迷“安可”连连,在热烈而持久的呼声之下李宗盛返台一连用《鬼迷心窍》与《凡人歌》跟大家说再见。全场歌迷自发打开手机手电筒营造一片星海,当所有人合着节拍挥动手机,点点光芒映满全场,氛围甚是感人。

李宗盛与歌迷以好友聚会方式交谈
全场歌迷自发打开手机手电筒营造一片星海

  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每一场都将由李剑青担当吉他手、小提琴手及合音,在此次演唱会进行到高潮阶段时,造型简单身背一把吉他的李剑青一连为大家带来了《匆匆》、《平凡故事》、《出城》三首动人歌曲,细细的琴弦流露出淡淡的忧伤,将平凡人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歌迷纷纷陶醉在李剑青纯净的嗓音里。现场有歌迷大喊:“李剑青你很棒”,李剑青当即幽默回应:“当然,我知道自己挺棒的”引得台下一阵哄笑。结束了5月24日苏州站、5月26日绍兴站演唱会之后,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还将陆续去往其他城市:5/31 合肥 > 6/2 镇江 > 6/14 呼和浩特 > 6/16 青岛 > 6/21 鞍山 > 6/23 哈尔滨 > 7/5 佛山 > 7/7 深圳 > 7/12 石家庄 > 7/14 郑州 > 7/19 泉州 > 8/9 昆明 > 8/16 长沙……更多城市场次还在持续增加中,敬请期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