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三一运动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一百周年特别展揭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4-10 16:02:4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与韩国独立纪念馆共同主办的“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三一运动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一百周年特别展于4月9日在驻上海韩国文化院盛大揭幕。来自中韩文艺界的众多嘉宾和200多名上海观众聚首文化院,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三一运动是100年前韩国为了摆脱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全民族团结一致,向全世界宣告独立意志的抗日独立运动。以此为契机,1919年4月11日,在中国上海成立了韩国历史上第一个民主共和制政府——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韩国的独立进程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积极作用。

  在本次展览中,主办方通过照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的三一运动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相关史料,向观众们形象地展现了百年前的历史。除了丰富的历史资料,在展览现场,还准备了太极旗拼图、独立宣言书版画等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在场观众通过亲身体验,更生动地了解历史。

  在展览的开幕式上,驻上海韩国文化院还为观众们准备了长达一小时的独立军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也同样取题“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融汇了韩国舞蹈、歌曲与打击乐等多元的艺术形式。音乐会以《驱邪舞》开场,曲目还有中韩观众都耳熟能详的《阿里郎》《眼泪浸湿的图们江》《脸庞》,以韩国历史为背景的《新兴武馆学校校歌》和《光复军第3部队歌》,以及传达希望的《啊!大韩民国》《美丽的江山》等。雄厚有力的男声四重唱,在充满哀切的钢琴和奚琴伴奏下,给观众呈现了一个充满感动的舞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会上,中韩儿童还共同演唱了《天鹅的梦》,希望可以把梦想和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据悉,同主题音乐会还将于4月11日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举行。

  作为演出总导演的金敏卿女士表示,希望上海的朋友能够通过本次演出切身感受韩国独立军先烈们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不轻言放弃,为了国家的独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作为本次主办方之一的驻上海韩国文化院的徐东旭院长通过致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和演出,观众们可以再次重温100年前的呐喊,感悟独立的意义,并以史为鉴,展望东北亚和平未来。”

  韩国独立纪念馆馆长李俊植在接受采访时称,“韩国独立运动是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进行的运动,同时,它在我们追求自由平等的普遍价值和人类和平的道路上也发挥着指导作用,对现今社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深刻指出了韩国独立运动在人类发展史上的重大作用,并鼓励更多的人去了解其历史。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3日,感兴趣的朋友请携带身份证件于文化院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六 9:00-12:00;13: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到文化院三层进行免费参观。

  展览概要

  展览名称:“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三一运动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一百周年特别展

  展 期:2019年4月9日 - 7月13日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六 09:00-12:00;13: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 点:驻上海韩国文化院3楼展厅

  地 址:徐汇区漕溪北路396号汇智大厦裙楼3F

  展览主办:驻上海韩国文化院 韩国独立纪念馆

  观 展:免费,无需预约,携带身份证件在文化院开馆时间观看即可。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