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谈及选择黄晓明出演新剧原因:程凤台非他莫属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2-13 16:05:2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此前,于正新剧《鬓边不是海棠红》确定了两大主演,分别是演员黄晓明和尹正,两位主演公布之后网友们也都表示很惊讶,不明白于正为何会选择这两位演员来出演该剧,2月13日于正通过微博发文讲述了自己选择演员的原因,他表示黄晓明是非常适合出演程凤台的演员。

  于正发文称在拍摄《鬓边不是海棠红》之前有一位大导演问自己在35-45岁的男演员之间谁的演技最好,自己当时提了几个,但是这几个之中不包括黄晓明,而大导演则是反问为何没有黄晓明,还问于正是否认真看过他的全部作品,并且例举了《中国合伙人》、《风声》以及《无问西东》询问黄晓明演的如何,而自己想想确实演的很好。

  于正表示为什么一个曾经有过90分表演的演员,因为有部分30分的表演从而在口碑上比不过一直维持着60分表演的演员呢,这并不是因为他不认真,而是因为对方敢于挑战。

  于正用三点来诠释这个问题,他称,演员是有局限性的,不可能所有角色都合适,但是有些演员喜欢在安全区域里待着,而有一些演员则是喜欢去尝试和突破,但是这种尝试和突破是冒险的。成功了固然能进入到表演的另一个领域,失败了就是群嘲,而黄晓明就是一个不喜欢在安全领域中待着的人。

  而第二点就是心理问题,当你有一个尝试失败的角色,观众就会群嘲,舆论带来的压力会让演员产生自我怀疑,为了能够证明自己他会不断的想要突破想要表现,久而久之的就陷入了恶性循环,但是遇到合适的角色,他依然能够挥洒自如。于正还表示这里面也有演员自己的原因,称演员还是得回归到表演本身才能获得成功。

  而在自己和大导演交流了之后就一直渴望能够有机会与黄晓明合作,在看完《鬓边不是海棠红》的小说之后于正觉得程凤台的角色非黄晓明莫属,商人的聪慧与狡猾,孩子般的底色,大担当的能耐,简直就是现实生活中的黄晓明,而之后自己找到黄晓明,也向黄晓明提出了一些要求,黄晓明也全都答应了。更是提前两周进组,和大家一起阅读剧本,过程中闪光点爆棚,让另一名演员尹正成为了他的小迷弟,同时导演也被黄晓明的认真和执着打动,只要努力便可完美的呈现。

  于正表示自己的每一次选角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不是网友想的那么功利,希望网友们可以在自己的探索里更加了解表演,了解演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