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虹辰拍《流浪地球》“扒皮式”训练累惨硬科幻颠覆视觉想象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17 09:27:16

  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由刘慈欣首次监制,郭帆导演执导,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屈菁菁、张亦驰、杨皓宇、李虹辰、杨轶、姜志刚、张欢等出演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近日曝光多支预告短片。其中李虹辰饰演“冒险小分队”里锤子的奇特、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外骨骼造型引人注目,更是爆料幕后“扒皮式”训练,也让许多观众对影片充满期待。

  李虹辰首演硬科幻宏大世界观颠覆想象

  在最新曝光的预告短片中,其工业质感的设计,视觉冲击感强烈的特效,都极具震撼力。影片营造的这一庞大、恢弘的世界,对于演员的想象力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此次也是演员李虹辰首次尝试的科幻题材电影。李虹辰谈道:“我从小就是一个科幻迷,第一次拿到剧本就被刘慈欣老师构架的世界观和极强的想象力所吸引。”这也是国产电影为数不多的重工业化尝试,中国化的科幻令不少影迷充满期待。李虹辰也表示,拍摄中见识到的实景搭建的太空场景和设计感独特的各种拟真道具,令人叹为观止,他坦言“对影片最终呈现的效果特别有信心。”

  “扒皮式”训练练就“铁甲钢拳”李虹辰重“锤”加身

  作为中国救援小分队中最“重量级” 的队员,李虹辰饰演的锤子不仅装备极具分量,战斗力更是爆表,强悍的体格和刚毅的眼神都传达出角色”铁血战士“般的魄力。为了更加贴切锤子这一角色,李虹辰透露,他在进组之前就进行了20多天的“扒皮式”训练,包括军事训练、武术训练、外骨骼攀爬等。他坦言感受到“特种兵”一般的训练,“每天负重上百斤进行攀爬、跑步,还有各种枪械的使用、武术动作以及体能的训练。虽然特别辛苦,但也对角色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我在身形上更符合人物也有很大的帮助。”

  而“外骨骼”这一“量级”造型对演员们则是更大考验,李虹辰回忆道:“在开拍之前,导演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关于外骨骼、加特林(重型机关枪)的原理和作用,但是实拍时,高达一百三十斤的外骨骼穿在身上,肢体百分之八十受到限制,拍戏过程中动作很难施展。”不过通过逐渐磨合,李虹辰说大家找到了一些窍门,“比如用‘龙门架’减轻负重”等等。在大家的相互配合和鼓励下,克服了种种拍摄上的困难,而这些道具装备也成为了一种乐趣,“拍摄结束时,脱下外骨骼,像告别一位老朋友。”李虹辰感慨道。

  电影《流浪地球》主要讲述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合适人类生存,面对绝境,由李光洁、李虹辰等人组成的“冒险小分队”带着地球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的家园。电影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登峰国际和郭帆导演工作室出品。优酷电影有限公司、中青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新疆华夏天山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嘲风影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郭帆导演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吴孟达、屈楚萧、李光洁、李虹辰倾情出演。该片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也期待李虹辰在《流浪地球》中的精彩表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