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国人》为创业者护航 郭家学诠释“选择”重要性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9-01-14 14:39:13

  随着创业大环境蒸蒸日上,怀揣创业梦的创业者们尘嚣直上,使出浑身解数励志在浪潮中站稳脚跟。纵然数千万人投身入海,却鲜少人能做行业先行者,瞄准时机做出正确选择而获取胜利的旗帜。而如何成为“少数人”的一员,则成为创业家们追求方向。

  1月11日,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西安东盛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空降现场担任观察团成员,自曝因书而毅然选择辞公职下海,而因担保失败遭遇创业“壁垒”,而后即使调整方向抓住机才扭转局面,点明除坚持不畏艰难以外,学会选择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同时,豆二之父袁麒、河马李忠辉、伏特+丁明磊三位品牌创始人分享品牌故事,让资本合伙人及渠道合伙人知晓选择的目的,及品牌项目发展前景。

  郭家学诠释“选择”的重要性 “蓝领机器人”豆二解服务痛点

  “当美好的事物接踵而至,自己也获得了极大的荣誉时,灾难已悄悄向我走来”,正如节目中,明星企业家、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所言,在商需要拥有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在创业“窘境”空降之前,才能躲过一“劫”。无独有偶,在创业者们开启创业之旅前,若想获取成功,需提前站在“风口”等风来,把握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创业里有两大事,除了坚持,至关重要的莫过于“选择”。然而,随着同个行业里“复制黏贴品”不断涌现,市场通货膨胀日趋严重,而众多创业者也因此面临失败。无可厚非,选择尤为关键,而下手前需先瞄准市场抢占先机,方能谱写蓝图。紫勋智能科技CEO袁麒,源于助力环卫工人师傅清除小广告而研发广告清除机,从此与机器人结下不解之缘。而得知朋友经营的冰激凌售卖亭子,因环境问题迟迟未有员工应聘。结合当下社会状况,因人口及用工成本缘故,服务机器人开始走进生活,此时,袁麒嗅到了商机。他打造出服务型“蓝领机器人”豆二,旨在替代人们做“苦活”,解决“痛点”。豆二不是单纯的冰淇淋售卖器,而是会融入场景、运营场景的有温度的“人”。在袁麒眼中,技术并非重点,应用落地,才是最“牛”之处,引得嘉宾纷纷为他打call。

  虽然,现今市场已有服务机器人先例,但均在为消费者制造“爽点”,而袁麒团队研发的豆二则是主攻人工替代。其实,这可以说是服务机器人行业新“风口”。截至目前,豆二已进入第二代研发阶段,不足之处都将得以改善,从资本合伙人的青睐来说,不也在说明豆二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而为让更多人读懂“在风口等风来”的重要性,《创业中国人》邀请郭家学分享三段创业经历,不得不说是在为更多创业者提供范本,让大家明白“选择”需理智,少走“弯路”。

  《创业中国人》为创业者添砖加瓦 河马抢鲜团为社区团长赋能

  虽说在创业中,坚持和选择是两大选题,但资本、渠道各方外在因素亦是不可或缺,创业者集聚力量,才能真正改写人生。《创业中国人》现有的资本合伙人、渠道合作人团队,不仅在资金及渠道两方面助力创业者,还会根据创业者的阐述给出专业的判断和分析,便于创业者更好了解自己和项目进步的空间。

  创业中,即使做好“选择”,有一颗坚持到底的心,没有足够的资金等,创业这个梦想也会事与愿违。为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优质的商品,李忠辉创建主打“鲜”特点的河马抢鲜团,也使得加盟者在零投资、零库存的情况下,收获成功。然而,社区新零售行业已有近200家先例,“河马抢鲜团”如何在这其中脱颖而出,在李忠辉眼中,资源相较资金来得更关键,与此同时,给予社区团长赋能也来得更有意义。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这一“主张”并未获得满堂彩,反而引开牛资本高良平、微影资本徐东升等人质疑不断。所幸,最终由默默无语的能图资本熊芬向其伸出橄榄枝。

  在“风口”等到风,如若已作出“选择”,即使重头再来也不妨坚持下去,或许成功就在身边。伏特+充电宝创始人丁明磊,自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是他在创业生涯中一直坚守的信念。基于信念,为让大众随时随地都能为手机充电,也为能抢先同行脱颖而出,他先是脱离原本的公司,二次进军共享充电宝行业。他研发的充电宝,不仅可以根据场景需求进行叠加,也依据夜店的调性设计出外观靓丽的产品。除却外观因素优于他人,资本合伙人向丁明磊发问其如何在“共享”行业中暂露头角,他自言市场扩展能力是其主要的创业核心点,并点明指出同竞品行业聘请相关的地推团队做铺设。而对于伏特+而言,团队人员需求少,盈利问题也无须担忧。而他的这番雄心壮志,也收获了3位资本合伙人的青睐。

  创业虽不易,却不可怕。创业者们探究“风口”走向静待风至,而后做出正确的“选择”,聚集各方助力,规避创业“壁垒”,方能迎接新未来。而《创业中国人》全方位呈现创业家的创业故事和品牌,将创业变成一件有参考、可参与的事情。可以说,节目不失为一场专业而具指导意义的项目活动展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