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那座城这家人》花絮曝光 剧组匠心打造年度诚心钜制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28 16:58:15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湖南卫视暖冬治愈情怀钜制《那座城这家人》即将于12月2日温情首播,今日,一组幕后拍摄花絮随之曝光。画面中,马元、童蕾、萨日娜、李建义等主演全身心投入创作,全体演职人员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力求打造一部诚心钜制奉献给观众。正如总制片人孟凡耀所言:“你们给自己做的同时所贡献的就是给广大电视观众一个交代!”

老人剧照

  主创团队花费两年精心打磨剧本 剧组工作人员敬业无怨言

  短短几分钟的花絮中,《那座城这家人》从筹备到拍摄的缩影一一展现。为了将小说《平安扣》改编并成功搬上荧屏,编剧陶陶花费两年时间精心打磨剧本,使得《那座城这家人》情节跌宕起伏之间彰显时代大气,喜怒哀乐中塑造立体而又饱满的角色。

  而在108天的奋战中,从导演、主演到群众演员,从服化道到摄影场记,所有的剧组工作人员都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积极配合着导演和总制片人的工作。饰演林兆瑞的李建义一遍遍地和导演对剧本、打磨台词,只为更真实地激发出人物的情感;两名群演为了更加逼真地演绎震后灾民,毫不犹豫地将泥土抹在自己的头发上和脸上。

两人剧照

  布景道具真实还原震后场景 导演倾情解读深刻含义

  《那座城这家人》以1976年的唐城地震为背景,讲述了大地震后由七个姓组成的九口之家相互扶持、重建家园的故事,时间线跨越了四十年,这无疑为该剧的服化道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从拍摄花絮中可见,该剧的场景布置都非常细致,震时地动山摇的场景都是道具师精心制造出来的机关,震后的废墟也是道具师们齐心协力制作而成。随着时代的变迁,唐城街道的变化以及人物服饰的改变都追求完美,只为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对此,导演邵警辉倾情解读了背后的深刻意义,“把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时代的变迁展现出来,是我们这个剧的主旨,并不是要把大家的伤痛翻出来”。虽然剧中以惨痛悲伤的大地震作为故事的起点,但该剧更希望向广大观众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一家人剧照

  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省广播电视台、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录制,天娱传媒与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城市联合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耳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宁波原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诚成时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联合出品的《那座城这家人》即将在12月2日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震撼播出,敬请关注!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