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东导演再次拒绝参加青龙奖 将会在最优秀作品和导演奖中除名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1-02 11:01:52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韩国媒体报道,李沧东导演执导的电影《燃烧》上映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和好评,这部电影不仅入选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且还获得了电影节的最高3.8分的记录,业内对于李沧东导演一致好评,但是此前韩国青龙电影节却表示李沧东导演拒绝参加颁奖典礼,电影《燃烧》也不会参与奖项的竞争,因此将会从最佳导演和最优秀作品中除名。

  根据韩国青龙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李沧东导演和《燃烧》的制作公司表达了拒绝参选青龙电影奖的意愿,因此在最优秀作品和最佳导演的入围名单中排除,但是电影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以及所有的权利需要得到尊重,因此除了之前的两个奖项之外,其他的奖项将会保持正常,评选也会正常进行。

  据悉,这已经不是李沧东导演第一次拒绝青龙奖了,从2002年的电影《绿洲》开始李沧东导演就一直拒绝出席青龙电影节,2007年李沧东导演执导的电影《密阳》不仅在韩国好评如潮,而且在戛纳还获得了很优秀的评价,女主角全度妍凭借该电影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李沧东导演也获得了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第44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导演,但是当时李沧东导演也拒绝了青龙电影节的所有入围奖项,因此当年《密阳》在青龙奖只保留了全度妍的最佳女主角提名。毫无意外的之后,李沧东导演自编自导的电影《诗》也有一次的拒绝了青龙奖,让网友们表示很可惜。

  电影《燃烧》是李沧东导演时隔8年回归荧幕的作品,也是李沧东导演筹备了很多的作品,该电影根据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短篇小说《烧仓房》改编,同时结合了美国作家威廉·福克纳的短篇小说《烧马棚》。讲述了三个经历各不相同的年轻人:钟秀、本、惠美相遇后,他们之间展开了纠缠不清的爱情故事,由刘亚仁、史蒂文·元以及全钟瑞主演,今年5月16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获得了好评,目前还将会代表韩国地区参加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