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向未来3》实验征集圆满结束 土豆将与液态金属一起登陆太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0-22 08:16:43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自开播以来就一直在带领观众探索科学的世界。科学+探索,节目中公布的空间实验征集结果反映了大众对于科学的热情;科学+热血,柔性防爆桶实验展现了中国维和部队向世界展示的大国风范;科学+体育,创造了台球桌上的“不可能”路线。21日晚播出的第七期节目从各个方面将网友的震撼程度提升了几个等级,在网络引起不小声量。

  两款实验摘取最终“登空权“ 入选几率不足百分之一

  由《加油!向未来》官方发起的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活动自发起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我为中国航天添燃料”新媒体活动话题阅读量更是超过1.7亿,讨论量高达250万,诞生了“太空雪花机”等各种奇思妙想的实验创意和方案。经过多位不同领域专家的评审筛选,最终“土豆腐败实验”与“液态金属实验”脱颖而出,摘取“登空”特权。在活动征集到的近300份实验方案中,其入选几率甚至不足百分之一!

  土豆腐败实验的设计者金伊娜年仅15岁,是一名来自浙江省瑞安市高楼镇中学的学生。她的实验灵感源于电影《火星救援》,实验内容是把相同的土豆分别放在地球环境与太空环境当中,通过对比观察相同时间内两份土豆的腐败程度,测试太空环境是否更利于食物的保存。

  火箭项目总顾问邢强博士也表示:食物腐败实验有助于帮助我们理解在近似真空的环境和温度交变的环境下,植物的保质期是否会发生变化。而网友也表示此实验的成功进行,或许将为我们寻找到一种全新的储存食物的方法。

  另一份入选的液态金属实验,则因为专业的实验设计与较高的科研价值被节目组选中。中科院理化所高建业博士表示:实验的设计是团队三人经过讨论后商定的。来自清华大学的汪鸿章介绍:此实验目前来看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黄益新说:“亲自动手设计一个卫星登陆的分系统并将它发射到太空中,是他人生中的一次挑战。”

  为了完成液态金属实验测试,实验设计者高建业、汪鸿章与黄益新将在太空实验舱内放入两份液态金属,一份用来观察固体与液体之间的形态变化,另一份则用来观察通电后的运动情况。实验结果将告诉我们太空环境会对液态金属造成哪些影响。

  目前,中国首枚民营运载火箭“朱雀一号”已经拔地而起,锋芒初露;搭载着东风空间实验舱的科普实验卫星也已雏形初现,计日而待。据悉,“朱雀一号”将于近期将卫星及两组实验项目发射至太阳同步轨道,完成在轨科学实验与探索任务。

  维和警察艰难完成任务感动观众 台球霸主丁俊晖“喜提”花式打法

  来自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曾参加过维和行动的梁新宇警官现场分享的经历为观众带来了满满的感动。节目中尼格买提亲身体验的专业排爆服,总重量已经接近100斤。据梁警官介绍:排爆人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不断进行现场的积累与心理上的调整,才能完成一次次的排爆任务。对此,网友在感叹我国国防实力的同时,也纷纷和曹则贤教授一起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拿下多个世界级赛事冠军的斯诺克球员丁俊晖跨界尝试花式台球,不仅完美展示了“一杆清台”“机关枪连续进洞”等花式台球的高难度打法,更在现场求证实验题目的过程中用精湛球技诠释了力学碰撞原理,高超的球技震撼全场。

  《加油!向未来》通过奇思妙想的实验设计,展示了科学在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各种表现形式,不断刷新了实验的震撼程度,更加深了大众对于科学的认知。每周日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继续开启科学的奇妙旅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