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今日21:18播出《这就是娘道系列——我想念我那九个捐躯的儿子》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0-09 15:43:48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北京卫视大型纪实栏目《档案》将于今日21:18播出《这就是娘道系列——我想念我那九个捐躯的儿子》。如果您看过影片《拯救大兵瑞恩》,您一定会对片中经历痛失三子的美国母亲刻骨铭心。影片的原型是出自美国“苏利文兄弟”的真实悲剧,然而在残酷的世界反法西斯战场上,这样忠烈的悲壮故事却从未消失过……

  本期节目讲述的主人公是苏联一个一生都在农场劳作的普通农妇,却也是一级卫国战争勋章的获得者,被人们称为国家的“英雄母亲”,苏联元帅甚至亲自写信对其表达致敬。一个目不识丁的普通农妇,为何能获得如此殊荣?她的一生又成就怎样的血泪传奇?在耀眼荣誉的背后,她又忍受着怎样的苦痛与哀伤?近十份绝密档案首度公开,大量珍贵影像真实呈现,看懂了这个家庭,就了解了这场伟大的卫国战争!本期《档案》,将为您介绍一位苏联“英雄母亲”,敬请

母亲和她的九个孩子

  一封家书揭开英雄母亲面纱 9个儿子全部奔赴战场

  “妈妈,很快我们就将回到各自的家乡,我向你保证……然后再回来,到时候就有幸福了” 这是一封来自前线的家书,写于1943年春,写信的是一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名叫小亚历山大·斯捷潘诺夫。他刚刚历经了血腥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因为作战英勇,还获得了一枚红星勋章,信里充满了喜悦和希望,为了即将能与母亲团聚的未来。而他的母亲——叶皮斯季妮娅·斯捷潘诺夫,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

  叶皮斯季妮娅1874年出生于乌克兰,一家人带着还未记事的她逃避饥荒来到库班定居,她8岁时便已在农场做工,负责一些农活。然而这样平凡的生活,却在反法西斯战争爆发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叶皮斯季妮娅和丈夫米哈伊尔·斯捷潘诺夫共生育了15个儿女,但残酷的生活只为她留下了9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饱受了一个母亲所能承受的最大痛苦的叶皮斯季妮娅,那时一定想不到,更残酷的故事会在她的后半生重演!战争爆发后,叶皮斯季妮娅9个儿子先后参战奔赴前线。但战事瞬息万变,战乱反复不常,这个家庭会在这场战争中发生怎样一段跌宕悲壮的传奇故事?叶皮斯季妮娅和她的9个儿子又将经历怎样的命运考验呢?

  9个儿子8个牺牲 她为何一次次将心爱儿子送上战场?

  1918年,长子亚历山大在家乡库班被白卫军杀害;1939年5月,在中蒙边境的诺门坎,五子费奥多尔牺牲于对日军作战的阵前;1941年12月,八子帕维尔,在布良斯克战役中失踪……然而,残酷的命运枷锁仍然没有为她松开一丝缝隙。接连失去心爱的儿子的悲痛和眼前家园日渐沦陷的灼心,作为母亲的叶皮斯季妮娅将如何面对这一切?此时,她又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和何种强大的信念,仍坚持将家中唯一幸存的小儿子小亚历山大送上战场?

  被授予苏联最高国家荣誉 她却不愿相信儿子们阵亡的事实

  战后,英雄儿女的母亲叶皮斯季妮娅被授予苏联最高国家荣誉“英雄母亲”和一级卫国战争勋章。1943年11月5日清晨,她的幼子小亚历山大牺牲后被授予的“苏联英雄”奖章和列宁勋章,被送到了叶皮斯季妮娅手中。此刻,叶皮斯季妮娅的心被撕碎了,这位痛哭的母亲再也做不出任何回应。接连收到的儿子们为国捐躯的消息,已经击垮了这位坚强的母亲。叶皮斯季妮娅和他9个儿子的遭遇就是整个苏联卫国战争的缩影,这场伟大的战争过后,她将如何面对这一切?这个国家对这个家族做出了怎样崇高的赞礼?今日21:18北京卫视《档案》播出《这就是娘道系列——我想念我那九个捐躯的儿子》,为您一一揭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