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与牙签鸟》街头高唱引热议 “龙的传人”爱国情温暖波尔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10-08 09:37:06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一则法国波尔多留学生高唱《龙的传人》歌曲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时值国庆期间,法国波尔多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们在于波尔多广场温暖合唱《龙的传人》、《青花瓷》、《刀剑如梦》等中国风浓郁的歌曲,用歌声寄托对祖国的思念与祝福。一位一袭红装的中国女生在旁古筝伴奏,一展传统乐器之美。更引人注目的是,合唱人群中还有两位被网友认出是演员吴昊宸、代云帆。据悉,两位演员当时正在波尔多进行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的拍摄,两人和留学生们真挚的演唱,引得众多路人围观并合唱,特别是外国友人也跟着节拍不断鼓掌,现场氛围让人倍感温馨。

鳄鱼与牙签鸟1吴昊宸
鳄鱼与牙签鸟2代云帆

  中国风洋溢法国波尔多广场 “龙的传人”合唱寄托思乡情

  近日,由网友上传的这则《龙的传人》等歌曲的合唱视频引发广泛关注。据悉,视频中弹奏古筝的红衣女生是正在法国波尔多学习的留学生,平时便利用课余时间在波尔多街头弹奏古筝并发布在网络平台上。时值国庆,为表达内心的拳拳爱国思乡之情,她便在波尔多广场上弹奏起数首经典的中国风歌曲,《龙的传人》、《青花瓷》、《刀剑如梦》……每一首歌都勾起了留学生们的思乡之情,一时间波尔多广场被浓郁的中国风所萦绕。留学生们围绕在此,动情演唱,虽是即兴合作却情感真挚温暖,唱到“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大家都洋溢着身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引得众多路人围观并大喊“安可”,也有外国友人跟着节拍不断鼓掌。

  讲述当代留学生学习和创业故事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时下正在法国波尔多热拍,在剧中饰演留学生的吴昊宸与代云帆偶遇留学生们的动情演唱,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并加入其中。巧合的是,弹奏古筝的留学生前不久曾因弹奏《琅琊榜》主题曲被演员吴昊宸微博点赞,此次现实同框并即兴合作共同表达爱国思乡之情,更别具意义。网友也纷纷表示:“无论身处何地,对祖国思念的、热爱的情怀永远都不会变。”“在国内听,是一首歌曲,在国外听,是一种情怀。”

鳄鱼与牙签鸟3陈柏霖
鳄鱼与牙签鸟4张天爱

  华剧出海聚焦新时代青年故事 波尔多最大实地拍摄剧组显制作初心

  吴昊宸、代云帆在波尔多当地正在拍摄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讲述的正是一群留学生在当地读书生活以及回国创业的故事。而该剧组来到波尔多拍摄的过程本身,也是“龙的传人们”走向海外,将东西方文化进行交流与传播的重要标杆。

  这部由芒果TV、上海堃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影股份联合出品,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邹佳妮、董欣如、余立编剧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凭借积极向上的现实故事与深耕细作的精良品质,不仅受到了波尔多市政府的热烈欢迎,还得以与波尔多地区展开深度的多元合作。波尔多市长阿兰·朱佩先生更是亲自在市政厅设宴欢迎剧组主创,引来法国当地重要媒体的争相报道。据悉,该剧在法国整体拍摄周期长达两个月,是来到波尔多拍摄的最大规模摄制组。

鳄鱼与牙签鸟5吴昊宸
鳄鱼与牙签鸟6代云帆

  作为华剧出海的中国剧组,《鳄鱼与牙签鸟》通过讲述第三代留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以多元丰富的青春群像,尽情尽兴诠释新时代的青年故事。作为第三代留学生的他们将生态与建筑创新融合,勇敢面对更加开放的国际环境,以热血昂扬的姿态迎难而上,以“中国智造”推进着世界的进程。“鳄鱼与牙签鸟”以自然界中互利共生的关系投射男女主角间的感情关系,也以此生态系统体现当代年轻人建造生态建筑的创新科技,进而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